酒足飯飽後,就要來好好體驗一下Fira市區的夜生活。其實說夜生活有點過於言重啦~對於像我們三個這樣子的不喝酒/不把妹看帥哥/不上夜店/不shopping猶如清教徒般的稀有觀光客,倒不如說我們比較像要去window shopping逛夜市。Nikolas就位於商店匯集的那條街上,走出餐廳後,先是看到一間甜點專賣店,咩上輩子一定是螞蟻,看到甜點完全沒有招架力。店員是個身材一級棒的帥哥,又不停對我們露出迷死人的微笑,很熱情的和我們打招呼,而且還很友善的教我鬆餅的希臘話怎麼說,我居然就不知不覺地掏出3歐元買下這個soukan,真是該死的失策!



若比較一下Naxos/Mykonos/Santorini的夜生活,Naxos就像是淳樸的鄉下地方,除了港口沿海比較熱鬧外,往裡面走去真的是一片靜悄悄。Mykonos跟Naxos比起來,根本就是放蕩的妖婦,哈~因為Mykonos是愈晚愈熱鬧,尤其若你不是夜貓子,在凌晨時,鐵定會有一狗票喝醉酒的男男女女經過你的旅館樓下,音量大得足以把你從睡夢中吵醒。還有Mykonos的物價和Naxos比起來,相對貴了許多,所以我們很聰明地在Naxos就買好了大部分紀念品。另外個人覺得Mykonos的石板路是世界難走的,走久了我都懷疑自己便成長短腳,所以推測希臘人老了以後脊椎和骨盆一定都很不好。而Santorini的熱鬧程度也不亞於Mykonos,不過比較沒有Mykonos那種紙醉金迷的感覺,另外在Santorini可以碰到超多台灣人,隨便走兩三步都會遇到,每次聽到有人在講國語或是台語都會忍不住回頭看一下。



今晚在Santorini逛街最令我匪夷所思的就是...這裡的海綿也賣太貴了吧!!!海綿不又是那種在海邊隨便撈一撈就一堆的東西嗎?而且我看書上都介紹說海綿是愛琴海的特產,也是經濟又實惠的最佳伴手禮,每次書上介紹到海綿一定會附上幾百簍裝在卡車上彷彿要大拍賣的照片,但就我逛到的價格,根本就一點也不經濟麻!小小一個不過拳頭大小的海綿就要三到五歐元不等,如果哈密瓜左右大小的海綿居然可以索價20歐元,簡直就是坑殺觀光客毫不留情!另外明信片也賣得頗貴的,一張都要一歐元起跳,我怎麼都沒有幸遇到那種兜售明信片的小販,聽說那種很便宜呢!



走著走著來到懸崖旁,Fira懸崖區的夜景真的是美得沒話說,一整片的燈海,旁邊還有驢子走來走去,除了風有點冷之外,氣氛真的是絕佳!咩還建議我們度蜜月可以再來一次希臘,然後她絕對不會跟不當電燈泡,不過她話中的意思其實是,要是我們度蜜月去她沒去過的國家,那她不跟就虧大了,可是她硬要跟又好像很破壞情趣,所以我們再來一次希臘度蜜月真是兩全其美好辦法。歐~咩你真貼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