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愛死朱少麟了^_________________^

燕子和傷心咖啡店之歌是我高中時就都看過的兩本書

前陣子因為朱少麟新作"地底三萬呎"出版 我就乾脆一口氣買了三本回家

記得高中時看燕子和傷心咖啡店之歌還不是很懂它們的意境

但是現在在來看 就覺得好多好多感觸

地底三萬呎我還不是很能體會 或許過一陣子再來看會有不同體悟吧!



記得高中阿丹問我比較喜歡哪一本

我答燕子 阿丹則說她比較喜歡傷心咖啡店之歌

我覺得馬蒂漂泊的個性和阿丹很像 在馬蒂身上我常感覺到有阿丹的影子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愛燕子 直到現在看了第二次

燕子還是令我一邊看一邊落淚



成長是過濾夢想的過程...

是燕子這本書裡最讓我玩味不已的一句話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的夢想就是環遊世界

所以我的志願一直都是空姐 直到大學生重病後才讓這個願望粉碎

我還是很羨慕可以經常出國的人 但自己卻沒有計畫出國的動力



我想我的夢想就這樣慢慢的被現實給"過濾"掉了吧...



但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夢想竟然又開始"死灰復燃"

也許是即將畢業了 該是好好思考未來的時候



以前我常覺得當公務員也不錯阿 安安穩穩的過一生

但是當畢業慢慢逼近 我心裡面叛逆的因子又開始蠢蠢欲動

我就這樣做一輩子相同的工作 然後一輩子生活在台灣

就這樣一輩子甘於平凡 我就這麼早為自己的未來設限了嗎?



於是畢業前的最後一年 我又忙碌了起來

計畫自助旅行 計畫出國工作

馬麻常常碎碎唸...

我一定要選擇到熱死人的希臘去玩嗎? 明明就不能曬太陽還這樣虐待自己

工作就只能選擇去印度嗎? 這麼落後的地方有什麼好去的



想去希臘是因為我覺得愛情海很浪漫 這是我心目中最夢幻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想自助旅行是因為不想跟團被當鴨子趕 我想要自己計畫行程回憶才會深刻



我知道很多人對於我想去印度都抱持存疑的態度

很多人都只看到印度落後的一面 它是真的很貧窮沒錯

但是大家都忽略了它的高科技人才和發展潛力

況且我為什麼要到歐美這種先進國家卻飽受排華和語言隔閡的痛苦

不同的經歷阿 為什麼大家都要在不認識的情況下就先否定它呢

我也只是想出去走走 看看人家的生活人家的文化

真的不用這麼認真嚴肅的看待這件事



馬麻嘴上沒有說反對 我想其實只是她知道阻止不了我

哈~從小我就這麼任性 但我也知道她也是信任我 知道我會好好安排自己



畢竟這是我自己的人生 誰能替我闖

我不知道什麼是對我最好的 所以我每一樣都想試試



馬麻說 這永遠都是我的家

如果累了受傷了 我一定要回來 她會保護我



還有比鼻 謝謝你這麼支持我

雖然你會捨不得 但是你願意放手讓我到處飛

其實阿~我早就被你用一根線拴住了

只有你 才可以讓我這麼安心^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