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他很年輕的時候,電話是稀奇的玩意,

若是必須使用它,那麼多半是遭逢了意外,是壞消息.

在那個年代裡,許多心事只能深深埋藏,思念是一種猜想,

現在的她在哪裡?在想著什麼?

什麼時候能再一次碰見她?相遇得那麼巧時該說些什麼話?

人生就成了一種等待,充滿獨白的等待,

不停假想著對話,推測著意外,有時也滿懷衝突苦楚,

她是否會失約?可曾變了心?

那麼多的疑猜無法對質,恨不得飛進她的心坎看個清楚,

但與她連不上線,沒有及時對答,沒有真也沒有假,

只有不停地回想,在回想中,

伊人的每個微蹙輕顰都讓人震動,

每句話都足以衍生出一百首詩,

終於,盼到見了面,卻什麼也說不出口了,

胸膛裡堵塞了千言萬語,只好以一個擁抱表達.

他認為這叫作愛情...



摘錄自朱少麟<地底三萬呎>

*~*~*~*~*~*~*~*~*~*~*~*~*~*~*~*~*

從高中就一直很喜歡朱少麟的書

但我想那時的我是有點隨波逐流

心態上是所謂的"為賦新詞強說愁"吧!

等了好多年終於又等到了朱少麟出版新書

現在對於朱少麟的書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

尖銳.血淋淋.將人性表達的露骨...

"地底三萬呎"讓我想大笑.想哭泣.想逃避

所有複雜的情緒居然都可以融合在這本書當中



上面這段話

讓我回想起國中高中時的戀愛

很苦.很澀.卻沒有太多甜蜜回憶

我想是太多說不出口的愛意又不懂如何化為行動

時間帶走了感覺卻有沒留下太多記憶

我喜歡赤裸裸的表達

每天都說好幾句我愛你我想你

讓兩個人心中都快蜜地發酵



因為過去的錯從前的痛

讓我更懂得要去珍惜身邊的美好

我很高興這樣子是現在的我

我也很高興這樣子是現在的比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