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和怡璇一起吃飯 從畢業後這才我們第二次的聚餐

果然生活圈不同要見面也不容易 希望跟怡璇還能這樣一直連絡下去



怡璇談了很多工作後的日子 阿!想到再不久我也要脫離學生日子

有一種很期待卻又有點害怕了矛盾心情



其實唸了研究所後 才發現這種純學術研究和大學是不一樣的

大學時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科目選修 有社團可以參加

到了研究所後 總覺得每天就是永無止盡的數理證明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以前常聽說世界上數學最好的兩種人是數學家和經濟學家

我也不是對數學那麼的有興趣阿阿阿~~~

只不過恰巧我在自然組物理快混不下去轉組到社會組

而我這不怎麼樣的數學能力到了社會組竟然可以贏過一票人

於是大學就全部填商學系及管理學系的科系 誰知道經濟不是商學系><

我想我根本是被騙進來的 而又剛好大學生大多數都很不長進

很多人進了大學就像放牛吃草 我就又很順利的用不錯的成績推甄進了經研所



但其實我真的沒有那麼喜歡學術研究阿阿阿!!!

我不喜歡唸書 也很少認真唸過書 這種個性到了研究所就很慘

雖然靠著點小聰明還是很順利的在研一就修完所有課程並且歐啪

但這種比大學還要打混的心態我自己很心知肚明

拿到碩士文憑 成了我唸研究所的唯一目標 連論文我都愛寫不寫的



我不喜歡這種生活 總覺得有點研究生身分跟我有點格格不入

我喜歡逛街 喜歡研究衣服保養品 喜歡看書 喜歡旅行 喜歡養狗 喜歡做菜...

這都好像不是一個研究生平常會做的事情齁!!!???



現在我已經都不跟家裡拿錢 我希望可以自食其力過生活

雖然有點辛苦 但畢業後這就是我要面對的生活不是嗎

畢業後的經濟壓力應該更大 要買房子.買車.買保險.投資...

工作職場複雜的人際關係 我也不能像學生一樣有話直說



目前的目標是考過LTTC英檢 論文六月順利通過口試

希望我真的能夠順利通過審核去印度工作

哈~印度!!!等著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