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卡島是一處天然自然生態園區一點也不為過,來到這第三天了,除了寄居蟹多到走路會不小心踩到那種程度之外,還有一大堆一輩子根本無法想像會出現在我身邊的生物。

因為前一天被浮潛所看到的海底之美給震懾到,出海釣魚回來時剛好遇到TomTom SAN就在樹屋前浮潛,所以吃過飯我們臨時起意,向青木先生借了浮潛裝備,也在自己的樹屋前玩起浮潛。


>穿了蛙鞋不會走路一直跌倒

近海一點也不美,簡直可說噁心到讓人發毛的程度,完全讓我對海底世界徹底幻滅。玩到一半咩衝到我身邊說她在海底看到沙蟲(這是誤會一場~其實咩看到的是海參),好奇心真的是會殺死一隻貓,為了一探究竟我就故意游到水草叢生水深約兩公尺高的水域。如果有看過哈利波特第四集,不知道大家對於哈利在三巫鬥法大賽中,潛入深海底救朋友的那項任務有沒有印象,大家還記得海裡帶點混濁顏色的那個畫面嗎?我覺得我在淺海灘看到的海底就是有點這種感覺,並不是髒,而是原始到所有的漂浮物海生物都尚未經過美化,充滿了水草的顏色,非常令人毛骨悚然。

我在這看到的海參表皮是充滿疙瘩的泥沼色,粗細像水管,大約都有五十公分的長度。我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粗樹枝沉在海底,所以愈靠愈近想看個仔細,沒想到其中一隻突然抽動一下,然後仰頭向上對著我張牙五爪,埃唷我的媽呀~嚇得我死命游回岸邊。


>贈送一張咕狗大神搜尋到的海參照片,我看到的就是這個品種,而且那個像異形的嘴巴還對我齜牙列嘴的,好像要把我吃掉一樣。

另外我們一直把sea cucumber(海參)誤以為是沙蟲的英文,這天傍晚在退潮的沙灘上發現了至少一千隻這種鬼東西,才看到沙蟲真面目。不過由於下午浮潛經過海參的驚嚇後,這沙蟲對我完全已經沒有驚嚇度,只不過走路要小心不要踩到。


>來一張我們在退潮沙灘上看到的沙蟲和它的便便,整個沙灘大概布滿了超過一千坨這個鬼東西,我們有試圖想要把沙蟲挖起來,可是它們大概和壁虎一樣有自斷身體的功能,我們弄碎了幾隻就是挖不到完整的。


>這是TomTom SAN在海裡抓到的晚餐加菜,當時不知道是什麼,青木先生也不知怎麼解釋,回來台灣查才知道這就是沙蟲,不過不知道跟我們在沙灘上看到的是不是同品種。卡島美食多,不過有時候真的不要問太清楚比較吃得下!

還有傍晚時,我們在沙灘撿到一隻超大海星唷!真的是太驚人了!當然這隻海星也變成我們的玩具。


>看~比我的臉還大耶!說實在海星也不怎麼美觀,我也是花好久時間才克服心理障礙抓起它。


>咩原本只是想跟Gans獻寶,誰知道Gans一溜煙嚇跑了!


>俗辣Gans逃跑路線


>玩心理戰術的兩人


>哈~來不及逃走的G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