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問我在卡島最愛做的事情是什麼,我一定毫不猶豫馬上回答:玩寄居蟹!

寄居蟹和螃蟹是我在卡島上唯一現在還記得的兩個關於動物的日文單字:
寄居蟹 = YADOKARI
螃蟹 = KANI

因為我每天都吵著要去海邊抓寄居蟹,玩到每天SAKI SAN和青木先生都會被我們吸引出來一起玩,SAKI SAN陪著我們一起玩寄居蟹走迷宮遊戲,青木先生則幫我們抓小螃蟹,每天邊玩邊聊天,想不記住這兩個單字的日文怎麼講都難。

這邊的寄居蟹和螃蟹真的是多到一種很可怕的程度,就是那種走一走會不小心眼角餘光瞄到好像一個東西在地上移動,趕快煞車定眼一看,原來是寄居蟹在爬,真的是差一點點就要踩下去。還有岩岸上的寄居蟹多到像螞蟻在爬,尤其退潮後,根本就「螺還是寄居蟹?傻傻分不清楚!」,反正就是大概一百萬隻寄居蟹和螺在岩礁上爬來爬去很噁心。


>甚至還有跟臉一樣大的寄居蟹!第一次看到很驚奇,再過兩天就發現根本到處都有這麼大的寄居蟹出沒。青木先生說要小心不要被它夾到手,曾經有個日本小男生貪玩,被寄居蟹夾住手之後寄居蟹躲進殼裡不肯出來,真不知道後來小男生是怎麼把手拔出來的。

前一天晚上,我們三個還去沙灘上夜遊,退潮的沙灘連海浪聲都沒有,一片寂靜中我們只聽到一大堆腳步聲,手電筒一照過去,突然刷一聲........阿~整片沙灘全都是螃蟹往洞口衝的景象,我覺得我受到的驚嚇比螃蟹看到我們受到的驚嚇大!


>我們自己研究出一個抓螃蟹小秘訣:遠遠的把沙子飛踢到螃蟹身上,人再走近螃蟹也不會動了,甚至去戳它也不逃走。所以結論就是我覺得螃蟹其實也是鴕鳥一個,自以為身上有沙就是躲到洞裡吧!還有阿比曾經在沙灘上抽完煙順手就把煙屁股插進沙子裡,結果跳出一隻螃蟹還差點咬到阿比,哈~笑死我們了!

今天吃過早餐,最後一天了,我當然就拉著大家衝刺到海邊玩我最喜歡的寄居蟹。我很善良,不過就是搜集一堆寄居蟹,欣賞夠了就放生,沒想到咩和阿比超殘忍,居然玩起了鬥寄居蟹遊戲,還玩到寄居蟹脫衣服,證據就在這!!!


>我不過是蒐集這些寄居蟹,要阿比當保母幫我看好。


>然後兩個人就玩起了鬥寄居蟹的遊戲,玩法就是各拿一隻小寄居蟹,看誰可以把大寄居蟹釣起來。


>突然聽到慘叫一大聲!阿~~~小寄居蟹抓著大寄居蟹從殼裡面掉出來了!天哪!!!沒有人遇過寄居蟹從殼裡面掉出來的情況,怎麼辦怎麼辦?!!


>這隻寄居蟹很任性,不肯住回原來的窩。


>給它新家也不要。


>等了好久好不容易才把它騙進原來的殼裡。咩還忿忿不平說明明新的殼就比較漂亮!

阿比一直鬼叫鬼叫說以後不敢這樣玩了,我才被你們嚇出一身冷汗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