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一次夏天的出遊,我帶了我幾個大學同學去我親愛的故鄉-花蓮,當然花蓮的觀光勝地七星潭是一定要去的地方,當時我只是單純的要帶他們去海邊玩 。
     
誰知道這是一場引發我這輩子最無奈住院的開端,正當我們漫步在七星潭的海岸邊享受那漂亮的藍天白雲中,突然我的腳上傳來一陣刺痛,原本以為應該是踩到破掉的酒瓶,因為常有人在那喝酒把酒瓶亂丟,結果往下一看,幹!居然不是酒瓶是一隻死掉的河豚....是河豚沒錯,看到整群人都傻眼,我在七星潭玩了十幾年都沒看過河豚,沒想到第一次看到河豚居然是這種情形下,後來去買了瓶優碘,擦一擦就漸漸淡忘這件事情了。

兩天後我回到新竹凌晨的時候,突然整隻腳腫的跟萬巒豬腳一樣,原本以為只是小傷就只待了錢包就去看醫生啦,到了國X醫院掛好急診,因為沒啥人一下就到我了,醫生看了一下後說,這是蜂窩性組織炎喔,你最近有作啥活動嗎???我想了一下,只有兩天前在花蓮被河豚刺到於是我就跟醫生說啦,沒想到醫生聽完後面色凝重的說這可能是海洋性弧菌引起的,你要馬上住院治療,並馬上抽血檢驗否則很有可能會死喔,我聽到後我腦中一直迴響著.....

會死喔!會死喔!會死喔!會死喔!
    
難道我的人生只能走到這一步嗎?難道我手上的生命線一直延伸到手背是騙人的嗎?

如果死了,死亡證明書上面是寫踩到河豚,那也太好笑了吧? 

我只聽過有人吃河豚中毒而死,還沒聽過踩到河豚死掉的!好吧,我承認,我有點嚇到了,可是我啥都沒帶阿,只帶了錢包出門,我跟醫生說那可以先讓我回去準備好住院要用的行李嗎?醫生說不行情況非常危急!要馬上住院,現在回想起來有種被騙的感覺阿,因為後面除了驗血之外幾乎沒啥事,這時我們馬上想起了同學!但是我跟我女朋友只帶錢包出門,沒帶手機,不過沒關係附近有公共電話,當我們找到公共電話之後真正的問題才浮現,同學的電話全部記在手機裡面,但是我們一個電話都不記得阿!!

後來醫生也不讓我走,那時我女朋友又不會騎車,怎麼辦哩,只先辦住院手續,但是當時並沒病房要先在急診室等一下,之後我就抽完血掛著點滴躺在急診室,過了一會兒,女朋友很開心的跑過來跟我說有辦法回家啦,開救護車的叔叔本來要開救護車送他回去拿的,後來想想不妥還是開他自己的車,載她回家拿行李,不然這也算個奇特的體驗?

我女朋友回家之後我就躺在床上發呆,突然我聽到兩個護士在對話,我耳朵可是很靈的呢!

護士A:你知道那個X號床的病人嗎??

護士B:有看到阿你說吊點滴的那個嗎? 

護士A:對阿你知道他為啥來住院嗎?

護士B:不知道耶

護士A:因為他踩到河豚耶!  <-這句話特別大聲

護士B: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假的這麼好笑。

之後兩個就一直在偷笑。
     
其實他們講的蠻大聲的,急診室裡我看除了聾子不知道我踩到河豚之外,應該都知道了,嗚,,,,,我只能裝死假裝沒聽到,實在太丟臉了,過沒多久之後我女朋友就跟肥下巴柏柏就來看我,帶了一堆衣服,手機還有我最愛的隨身碟,之後有病房了我就轉往三人病房了,不久我就慢慢睡去啦,後來彷彿聽到醫生來巡房,這時我本來想起床問醫生我的病情如何,但是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只能裝睡,不敢睜眼。

就聽到的印象中來的是一位醫生兩位護士,醫生來到我的病床前醫生:你知道這病人為啥來住院嗎?

護士A&護士B:不知道

醫生:因為他踩到河豚耶。

此時已經有微小的笑聲出現

這時醫生說了一句更絕的話:可是我在他的病歷表上寫錯了耶,寫成踩到海豚耶!!!

其實這時應該只要不是聾子的人都會醒來了,但是我不敢醒來,只能在心理  留下憤恨的眼淚,想說以後你們就別踩到河豚!!不過這機率真是少之又少,之後我又慢慢睡去,當我之後再度清醒之後,首先第一件事就是打給我媽,報備,我媽聽到後非常緊張,我只能安慰她說只是踩到河豚而已需要住院觀察幾天,沒啥不用擔心的啦,但是我媽還是堅持要從花蓮上來新竹看我,早知道她會那麼擔心就不跟她說啦,之後護士小姐就來巡房拉,他先自我介紹完之後,就問你是踩到河豚住院的嗎?經過是怎樣阿?此時我心中已經有不好的預感,只能硬著頭皮講完,講完之後還要陪笑,後來只要護士小姐交接換新或是同學來醫院探望我,我都要把踩到河豚的故事在重新說一次,就這樣兩天講了  10幾次有吧我也忘了,講完之後還要陪笑,這時我就在想.....

幹!老子是來住院還是來講笑話的阿???  
     
天阿,我做了啥壞事你要這樣處罰我,就這樣過著一直講笑話的循環,就這樣,兩天後抽血報告出爐,我身體健康平安出院了,這次的住院別人聽起來都覺得很爆笑,但有誰知道我的無奈阿。

創作者介紹

凱菲貓與胖米豆日記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