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普魯斯海峽,海水藍的很浪漫對吧!還有背後那個白色建築就是朵瑪巴切宮~

我們在埃及市場裡面廝殺血拼了好幾個小時,過了中午才搭捷運來到朵瑪巴切宮參觀。從捷運站走到朵瑪巴切宮的路程,風景又超優美,加上帥哥又很多,土耳其帥哥配上橫跨歐亞的搏斯普魯斯海峽,多賞心悅目阿,我們忍不住停停走走一直拍照,結果走到朵瑪巴切宮門口,都已經下午三點了。

可是朵瑪巴切宮五點就閉館了,而且土耳其真是個財大氣粗的國家,不管哪個宮都大得靠腰,從大門售票處走到宮殿門口,又花了我們半小時。所以接下來的參觀行程,我們就是不停拍照還有跑步趕場,我覺得好可惜,因為朵瑪巴切宮是整個土耳其的參觀行程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個,雖然入宮參觀必須買導覽票(30里拉/人),時間只需一個多小時,不過我覺得如果還想要細細品味整個花園風景,一定要一個下午才夠。

朵瑪巴切宮原本只是穆罕默德2世興建的皇家庭園,「Dolmabahce」的土文就是「填土興建的庭園」之意。直到19世紀,因為舊皇宮托普卡普皇宮不敷使用,所以將朵瑪巴切宮重新設計拓建,並且遷移皇宮至此。

 
>這座巴洛克風格的鐘塔,就位在皇宮正門口入口處。


>一看門口就覺得富麗堂皇,因為現在這座皇宮,有許多重要的政府機構在此,所以還有很帥的衛兵站哨。

人家五點就閉館我們三點半才趕來>< 
>我們走到裡面的花園已經下午三點半了。


>花園旁邊就是博斯普魯斯海峽喔~可惜有衛兵巡邏,不可以靠近。


>朵瑪巴切宮的公共廳堂,看我們四個人和皇宮的合照,就知道這座皇宮巨無霸到很讓人震撼吧!

阿比沿路看到每個水晶燈都要說...據說這是全世界最大的水晶燈  
>樓梯廳,所有支撐樓梯扶手的支柱,都是威尼斯生產的水晶打造的喔!由屋頂懸卦而下的水晶燈,是皇宮內第二大水晶燈,重約2.5公噸,所用的水晶是法國生產的。整個樓梯廳屋頂是透明玻璃,陽光從屋頂設入廳內,將水晶反射得七彩奪目。

全世界最大的水晶燈在這啦!!! 
>帝王廳,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晶吊燈,約4.5公噸,是由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所贈。這是整個皇宮中最豪華的廳堂,蘇丹的加冕儀式都在此舉行,整個廳堂金碧輝煌,天花板甚至高達36公尺,抬頭看了會頭暈。還有那個水晶吊燈其實滿有壓迫感的,因為它真的很大又懸很低,整個就很像下一步就要歌劇魅影,水晶燈會砸下來壓死人。

 
>接下來我們用盡畢生的力氣,衝刺到後宮哈雷姆參觀。後宮是皇室寢居的地方,除了蘇丹和皇子外,所有男性禁止進入。跟托普卡普的後宮比較起來,托普卡普後宮充滿了鄂圖曼帝國的傳統風格,而朵瑪巴切宮則是洋溢著西方的設計。

國父凱莫爾在此逝世
>這就是後宮最重要的參觀點~凱末爾的臨終之室。凱末爾是土耳其共和國第一任總統,有土耳其國父之稱,他於1938年11月10日上午9點5分,在此辦公時腦溢血而死。這個床舖蓋的就是土耳其的國旗,而矮桌上的鐘則永遠指著9點5分。

☆土耳其行程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