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下午五點多,太陽漸漸變溫和,路上行人也多了起來,出門時正好附近的水果攤也開門了,我們先進去買了些水果,不得不說希臘的水果還真漂亮,大概是陽光充足的關係吧!將買好的水果放回旅館,我們才開始到處閒晃。這裡的街道比起Naxos又更像迷宮,在Naxos至少還可以依著地勢高低判斷方向,但Mykonos的街道是平地,而且又比Naxos更狹窄更彎曲,我根本就是一離開Philippi的巷子就迷失了方向。在Mykonos果真可以遇到超多台灣人,我們在小巷子裡遇到一團年輕人團,可是聽到導遊的介紹,真的很讓人吐血!阿比說他居然聽到導遊對那些人說,Mykonos很多名品店,就像這個牌子,然後指指其中一個櫥窗說,我喜歡~......這樣也可以當導遊喔!不知道那些人會不會覺得錢丟到水溝裡去了,跟團到希臘所有費用加起來也要九萬耶,真的好險我們是自助旅行。



走著走著,我們經過了一間大教堂,看到好多人在忙進忙出,很熱鬧的感覺,而且我們還在這裡碰到了在機場遇到那兩個自助旅行的新竹女生喔!我們基於湊熱鬧心理,在教堂門口看了好久,後來有個被打扮淂超可愛,穿著粉紅色蓬蓬裙的小公主被一群大人擁戴出來,我們就猜可能這是小公主的受洗儀式吧!(阿比很機車一直說這是割包皮儀式...請問有那個割包皮小男生會被打扮成粉紅小公主的!)離開了教堂,接著我們經過一家海鮮店,門口有一個水族箱,裡面很多隻長著青苔的超大寄居蟹和龍蝦,我和咩很好奇的一直研究,這時一個粉嫩嫩的希臘小男生湊過來,學著我們把眼睛貼在水族箱上看,然後基哩瓜拉講了一推希臘文,我問他聽不聽得懂英文,他一頭霧水歪著頭跟我聳聳肩,很明顯地是聽不懂,我把相機舉起來,結果粉嫩小男生居然很騷包地對著相機擺pose,哈~台灣小孩就沒有這麼大方了!



接著我們散步到港邊,看到了欣賞落日最有名的餐廳Alefkandra,而那兩個新竹女生早已經選了個好位置坐下來吃晚餐了,不過我們還有很多地方沒逛完,更何況我們早已經打定主意今晚要去最有名的餐廳Nikos,所以我們就繼續往下個目標-卡特米利風車前進。卡特米利風車就在Alefkandra餐廳的上坡處,這是Mykonos最具代表性的景點,在風速強勁的Mykonos,風車原本是用來磨麥的,不過現在已經停止使用,五座並排的風車,現在反倒成為觀光客必來的景點。站在風車處往下看,從Alefkandra餐廳為起點,就是著名的小威尼斯了,沿著海岸一整排的露天餐廳和咖啡廳,伴著海浪拍岸的聲音,整個充滿異國情調。



我們來到巷子裡,看到了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這是一座完全雪白的建築,最特別之處,是這座教堂是由五座獨立的禮拜堂集合而成的,但是我在看到本尊後,實在不知道它哪裡特別了,我還和圖片對照了好久,才確定眼前這個不起眼的白房子,就是與風車齊名同為Mykonos地標的啪拉啪啦教堂(ㄟ~這是我幫它取的小名!),不過既然都找到了,還是不能免俗地合照幾張,證明我們曾經到此一遊過,哈~觀光客的心態!



然後我們又回到港邊,很巧地竟然碰到Mykonos吉祥物-鵜鶘,哇~真的是超幸運的!我們總共遇到三隻,都是第三代的年輕鵜鶘(當時不小心錯把其中一隻當成第二代),聽說還有一隻人老珠黃的第二代鵜鶘,不過我們沒緣遇到。我很興奮地過去要和鵜鶘合照,可是靠太近,竟然差點慘遭攻擊,乎~我可愛的小手指差點就沒了!旁邊坐著的一個希臘當地人一直哈哈大笑,他要一個外國男生假裝打他,那個外國男生照做了,結果鵜鶘居然攻擊那個外國男生,我們旁邊圍觀的人也跟著大笑起來,這個希臘阿杯真愛作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