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飛行真折磨人,我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翻來覆去變換各種姿勢,怎樣也無法真正入眠,在恍惚中看到從關上的窗戶隱約透出一絲光線,是天亮了嗎?我打開窗戶,光亮湧入,看著飛機電視上GPS的飛行位置,我們現在正在土耳其上空呢!我在飛機上看到了第一道歐洲曙光。



吃過了很難吃的飛機餐,我的心情也愈來愈雀躍,快到希臘了耶!直到飛機降落在雅典機場,我還是有點不敢相信自己正踏在希臘的國土上。no chinese,反正旅行的不變原則就是跟著人潮走就對了,大家魚貫地下機準備出關囉!



一進入機場,阿比很興奮的指著走廊說:你看這是抽菸區耶!我一看,果然很多人在抽菸,我剛開始還很不敢置信的以為是大家太猴急,所以違反規定哈起菸來,在希臘十天下來後才慢慢了解,希臘原來是個離不開菸的民族,不要說什麼吸菸區,在希臘根本就很難找到聞不到菸味的地方。



我們在出關遇到第一個困難,也許是我的護照是在高中時辦的,跟現在本人長相有點差距,結果海關人員看超久,開始機哩瓜拉一堆希臘式英語盤問我:Where're you from?How long you stay?How much money do you?What's your hotel?加上超級重的口音(有點像日本口音),我幾乎無法理解他到底要問我什麼?我一直跟他解釋我來自台灣,只是來旅行,沒有訂房,可是我懷疑他到底有沒有聽懂,還叫我把所有的歐元掏給他看,被滯留了將近半小時才終於放我們走。順利入境後,阿比和咩笑得要死,說一定是因為照片和本人太不像才被刁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