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飯後,在去參觀遺蹟之前,還有一項重要任務,那就是 --- 打電話到Naxos訂旅館。


如果按照票面時間沒有誤點,我們到達Naxos也已經接近凌晨12點了,人生地不熟的,我可不想三更半夜在馬路上托著行李找旅館。先在路邊隨處可見的涼亭小攤販買了張面額最低的電話卡(4歐元),打電話到網友們一致推薦的Anna 民宿,然而不管我怎麼撥號,電話那頭總是傳來一個女聲說著一堆我聽不懂的希臘話,我轉向詢問旁邊一個正要打電話的外國女人,可是碰巧她不是希臘人,也不知道該怎麼使用,我只好回去找賣我電話卡的小攤販帥哥老闆求救。我再次領教到希臘人的英文真的很難懂,帥哥老闆跟我講了好幾次"z lo do do",我和阿比完全不懂他要表達的意思,帥哥老闆甘脆把我的旅館資料拿過去,把電話號碼改掉,原來他的意思是我電話號碼抄錯了,他真正要說的是"zero to two",真的是會昏倒!



拿到正確的電話號碼,終於打通電話囉!很幸運地,今晚還有空房,而且民宿主人願意到港口來接我們,真的是太好了!她說她會在港口外面舉寫著民宿主人名字的牌子,我請她把名字拼給我聽,結果希臘人的口音居然嚴重到我完全聽不懂她唸的英文字母是什麼,重複了三四次,我們雙方都很尷尬的一起苦笑。我只好請她再重複念幾次名字,希望我記得住發音,出了港口可以找得到牌子。



這次打電話的經驗,真的很讓我難忘。打電話前我緊張的要死,很怕無法聽懂希臘式英文,打通電話後還果真聽不太懂,電話裡又不能比手畫腳,隔著電話很難猜測對方的意思。但是我們居然也這樣雞同鴨講的通完電話,我在心中暗自祈禱我們都沒有誤解對方的意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