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因為班機誤點,加上船因為退潮水位過低無法靠岸,我們又折返繞了一大圈才上卡島,吃過宵夜洗完澡,都已經凌晨三點半,一沾上床大家睡到不醒人事,連半夜就開始吵人的公雞也無法打斷我們睡眠。一直到聽到敲門聲,原來是青木先生來morning call,什麼!已經八點多了................等我們們匆匆忙忙趕到主屋,大家都已經吃飽在閒聊,和SAKI SAN的第一次見面就給他遲到,真拍謝!只能怪卡島讓人莫名好睡。

因為我前一晚跟青木先生提過我不能曬太陽可是又想玩水,青木先生就建議我們可以一吃過早餐就出海去。第一個早上運氣不錯剛好遇上陰天,所以吃過早餐我們就決定趁著太陽不大出海浮潛去。



青木先生派了兩個島民開船帶我們出海,船還真的滿小的,擠了總共五個人就有一種船快沉的感覺,航行約十分鐘來到浮球分界邊緣,島民關掉引擎,拿給我們一人一副蛙鏡,然後就跟我說OK。OK什麼啊?就這樣跳嗎?島民就回我說對!我一臉震驚轉頭過去問阿比:可是我連蛙鏡都不會戴耶!」三人當中唯一有浮潛經驗的阿比示範了五分鐘蛙鏡使用法,然後..............我們就這樣跳下水了!


>戴了蛙鏡臉被擠變形!

沒想到我生平的第一次浮潛,就在沒有教練沒有救生衣沒有訓練的情況下,隨著我撲通跳進海中展開,聽起來真的滿令人腿軟的不過頭一探進海裡,以前只有在電視上探索頻道之類才會看到的海底生物,通通呈現在我眼前,我根本也忘了我人還在大海中央,花拉花拉地愈游愈遠。


>真的沒有救生衣喔~還有水還頗深的~我玩到有點忘我,離船很遠!


成群的魚耶!珊瑚礁耶!海星耶!哇哇哇~尤其是看到海星我超級興奮,每看到一隻就會游到船邊跟阿比報告,玩到一半突然一陣潮流經過,我身邊出現了一堆長得像布丁的水母,我嚇得趕快拼命往回游,也不知道在害怕啥勁!咩說她有把水母抓起來玩,觸感像泡爛的白木耳。


>沒有救生衣真的好累,我們像蝙蝠般掛在船的螃蟹爪子上。

不過沒有救生衣的浮潛還真有點風險,因為我忘記把阿比的短褲塞進行李箱(只帶了長褲來),所以阿比只好穿運動長褲下水。結果運動褲吸了水變超重,一直讓阿比往下沉,阿比說他在心中不停吶喊:「不要搶走我在島上唯一可穿的褲子呀!難不成我就要光屁股在島上度過四天嗎?」而我還在遠處看海星,完全沒有發現阿比快要溺水,還好咩及時發現,衝去搶救阿比,還跟島民要了保麗龍浮球,阿比才能繼續抓著浮球浮潛。我則是被水母嚇到拼命游到阿比身邊,才知道原來剛剛阿比正經歷一場海水和褲子的搏鬥呀!


>阿比的救生浮球,還好有它,才讓阿比不至於淪落到在島上光屁股的命運。

玩了一個多小時,陽光開始變強烈,我們才打道回府。事後回想,才覺得我們什麼救生裝備或教練都沒有就跑去浮潛,還真的滿酷的耶!

不過不會游泳的人,大概只能望海興嘆,這是只適合會游泳和膽子大的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