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幾米的圖>


兩性平等,已然成為
21世紀愛情議題中最最重要的訴求。

看看現在流行當道的作家,第一名-女王;再來看看金石堂的暢銷書第一名-女王的書;最新網路票選的十大女性必讀好書-女王的書還是名列第一。我對於這種票選非常百思不得其解,我不懂為什麼閱讀還要分成男性或女性,而且這些所謂的好書-『為什麼男人愛說謊』、『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女人就是要有錢』
,完全跟我心目中所謂的經典好書八竿子打不著。難道金庸上不了好書的檯面?那我最近迷上的天下霸唱的小說,到底算是女性文學還是男性文學?搞得好像現代女性的生活裡,空泛的只剩下愛情,學會愛情手段比充實自己內在還要更重要似的。

很抱歉,我沒有看過女王的書,我對她的認識僅來自於她的部落格,當她還是默默無名的部落客,每篇文章留言數都不超過十則時,我是她的忠實讀者;但自從女王儼然成為了新時代女性的代名詞之後,她的形象,似乎與我兩年前的認知愈離愈遠。以前女王的文章犀利中帶點感性,一針見血卻不讓人感到話中帶刺,不論親情友情都可以是題材;然而現在的女王,文章主題全不脫愛情,身邊的一事一物一朋一友都成了她的消遣對象。

近半年來她的文章我沒有一篇從頭閱讀到尾的,因為她唯我獨尊的態度,讓我感到非常不以為然,不過就是個「不收男友貴重禮物」、「經濟獨立自主」、「會開車」這種對大多數女生來說,應該就跟呼吸一樣理所當然的瑣事,卻讓她不知道在沾沾自喜什麼勁,進而大肆撻伐消遣身邊見聞。但偏偏就是有一堆人買她的單,左逢右迎地捧她上了天,慢慢地我開始覺得,女王的文章似乎流於偏激,「大女人主義」成了她寫作的圭臬,反倒讓我有種「不幸的人硬要強出頭」的觀感。

似乎即使是遇到了心中最希冀的愛情,也應該把施與受都隨時擺到天秤上去給秤著,就怕差那一毫半克的就不符合了時代潮流。什麼事情都要分成一半一半,房租一人一半、家事一人一半、我掃地你就該晾衣、我做飯你就該洗碗。我從不相信世界上有一天會實現男女平等,事實上我也不認為愛情裡面應該要存在男女平等,講明白一點,我根本就覺得男女平等是個狗屁倒灶的鬼理論。

阿比對事業比我有企圖心,對加班的忍受度比我高,所以賺錢的事情就留給他操心;我對家事比較在行也有興趣,打掃做飯照顧臭妞一整天也甘之如飴,所以只要我在家多分擔點家事也很合情合理。我覺得我們的分工很絕配呀!各司其職也是可以應用在愛情裡的。我討厭一半一半,難不成兩個人吵架,還要在「我有出一半的家用,為什麼你不肯做一半的家事」這種雞毛蒜皮小事上計較嗎?

獨立自主絕對是現代愛情觀的主流,但不代表就要在男女平不平等這種議題上辯論,就算你辯得全天下的男人啞口無言,也不代表你就掌握了全世界的幸福。我和阿比都一致認為,只有不幸福卻又渴愛的人,才會一天到晚打著新時代女性的口號,試圖在男女平等上爭個你死我活。

阿比給我的愛,是滿滿的幸福感,我忙著享受都來不及了。我想的做的全都是該如何回報阿比對我的好,每天左一句我想你右一句我愛你,計畫著我們九月份的土耳其之旅,想著回台灣後我要做什麼食譜給阿比吃,筆記本記著我要帶什麼伴手禮去孝敬公婆,就怕阿比不知道我有多在乎他。這樣又怎麼會有餘力去想平不平等這個問題呢?

我很幸福,所以我的愛情,不需要天秤!

[延伸閱讀]
施曠的『男女不能平等』(超好笑必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