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肯亞最常吃的家常菜~還滿好吃的耶!   
這就是在肯亞最常吃的菜色~蔬菜燉牛肉,他們通常要花兩三個小時準備,把一堆蔬菜,例如青椒、紅蘿蔔、馬鈴薯、高麗菜、香菜….切碎後,再拿去燉煮碎牛肉。喔對了~~~肯亞也是一個熱愛香菜的國家,不過因為他們不知道放了了什麼調味,煮好後通常香菜的味道也被蓋過去,所以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補4/7日記)

今天我要來介紹肯亞的食物。因為我住的是一個肯亞homestay,是跟著他們家庭一起吃飯,所以吃的應該都是肯亞最家常的食物吧!

出發之前,待過肯亞的朋友告訴我,平常喝水一定要喝瓶裝水,可是住在人家家還出去買瓶裝水,多沒有禮貌啊!而且我住的這個鄉下地方,放眼望去周圍的小商店只有賣香蕉和馬鈴薯,要我去找瓶裝水真是太為難我了。所以我決定眼睛一閉,人家吃什麼我就跟著吃什麼,這時候我只能安慰自己,出發前我有打過A肝,而且我也帶了很多腸胃藥……

另外我也聽AIESEC的學妹說,來到肯亞的志工,通常都會吃不慣而變瘦,所以出發前一個禮拜我還拼命狂吃,想說要存點油水。結果我完全是多慮了,肯亞食物根本就很符合我的口味,一想到我在亞美尼亞每天都只能吃香菜漢堡,在肯亞餐餐有肉有菜,我都滿足得要痛哭流涕了!

正在做烙餅
>在肯亞的第一餐,她們正在做烙餅
CHAPATY,不過我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吃,肯亞的烙餅乾乾硬硬的,台灣的烙餅會拍得酥酥的。


>這邊沒有瓦斯爐天然氣,所以都是生炭火做菜。

到了肯亞依然用筷子吃飯,我真的無法學他們用手抓!
>我這天下午在房間講電話,突然跑進來一隻雞,沒想到當天晚上就上了餐桌。還有我的
homestay真的很貼心,這雙筷子原本是我送他們的禮物,不過他們餐餐都拿出來給我用,因為我真的沒辦法學他們用手抓食物。

這就是玉米粉做的UGALY
>這是肯亞最最代表的食物
~玉米稞UGALY,他們的玉米是白玉米,曬乾後碾成粉做成糕狀的食物。一個待在肯亞一年的朋友跟我說,他唯一無法喜歡的肯亞食物就是UGALY,我吃了之後倒覺得也沒那麼難吃,口感還滿像發糕的。不過我最不能適應的是他們吃UGALY的方式,他們很像在捏紙黏土一樣,一直用手指頭搓揉UGALY,然後沾湯汁吃,而且他們又沒有洗手的習慣

左邊是燉牛肝,右邊是豌豆泥
>這是我最不喜歡吃的東西,右邊是豌豆泥,左邊是燉牛肝,牛肝吃多了很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