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接待家庭的Home爸和Home媽,手上抱的是他們的孫女。

(補4/27日記)

肯亞的婚姻制度,讓我想起了中國那個老掉牙的故事一個茶壺配多個茶杯。

在我來非洲之前,我還以為一夫多妻只碩果僅存在回教國家。而且根據我之前在亞美尼亞的伊朗室友說,其實伊朗也不很流行一夫多妻,除非你有財力供得起老婆們之間的爭風吃醋。

不過在肯亞….應該說整個非洲國家,他們的婚姻觀念還停留在部落時代,雖說法律也是規定結婚登記只能有一個老婆,但在習俗和觀念上,誰管你娶幾個老婆阿!!!反正雙方父母坐下來,談好這個女人價值幾頭羊還幾頭牛就可以帶走。

在肯亞愈久愈發現,一個男人有好幾個老婆的情況,甚至比我想像的還要畸形。

我的homestay說今天爸爸不回家,因為他要去另一個老婆家睡。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時候的震撼,不過後來我才發現是我太少見多怪了,這種情況根本就很普遍。

肯亞的安全部長不知道娶了幾個太太,生了幾十個小孩,搞得小孩跟爸爸見面還要先預約。然後部長的兒子也不遑多讓,老婆也娶了不少,而且老婆為了爭寵還會故意闖禍被老公揍,打愈多表示愈重視。(這什麼鬼阿!!!)

其實不管一夫一妻或是一夫多妻,我們總是該尊重彼此的文化,可是當肯亞陷入了:男人很花心愛處處留種可是又愛喝酒愛賭沒責任感、女人可以被一瓶啤酒騙上床生了三個小孩有三個爸、愛滋病很多棄嬰很多小乞丐很多……以上這些情況的輪迴,再怎麼樣我實在無法認同他們對待婚姻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