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國慶日碰巧在星期一 難得有連續三天的假期

我們早早就規劃好出遊行程

所以比鼻星期天又來我家報到啦(一個月來三次)

星期天我帶比鼻到我生活了十幾年的故鄉-中興新村

每次我都帶朋友去荷花池旁的松濤園

但是因為秋天了 只剩一攤死水沒啥好看

再加上松濤園跟隔天要去的薰衣草森林還滿類似的

所以我決定帶比鼻去我肖想了很久

以前是第一銀行現在改建成咖啡廳的餐廳吃飯

(不過真的還滿不好吃的 直接掠過不多談)

吃完飯後就帶著比鼻來趟體驗我的童年之旅



首先來到我打從一歲住在台北時就光臨過的兒童樂園

比鼻超驚訝中興哪來那麼多人潮跟小孩子

其實中興在台灣省時代可是規劃的超棒呢(廢話~政要全聚集在這)

可惜921又遇上凍省也曾沒落過一陣子 直到這兩三年才又規劃重整

921前就搬離中興新村的我 也好一陣子沒有回來玩了

看到小朋友在遊樂園跑來跑去 讓我回憶起好多好多童年時光

拉著比鼻到處介紹 還硬拖著比鼻陪我進圖書館念舊一下

接下來沿著我小時候最常騎腳踏車的路線 沿途拜訪了五百戶.游泳池

比鼻一直讚美中興新村超美 只有國外才看得到這種規劃

其實春天更票釀 因為整條路的行道樹會開滿花

最後一站來到我的舊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輕人都離鄉背井到外地

感覺有點死氣沉沉的 小巷子雜草叢生 籃球場網球場有點廢棄的感覺



其實我還是好想好想回中興新村住 這裡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居住環境

而且我跟比鼻有志一同 我們都喜歡鄉下生活

不過中興房價年年飆高 看到最新的房地產消息是中興別墅一棟一千五百萬

我只想要買個小套房跟比鼻一起養老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