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駝鳥這個名詞,逐漸演變成形容人家逃避現實的流行用語



我記得我幼稚園時看過一部很傳神的迪士尼動畫,一隻駝鳥被唐老鴨拿槍瘋狂掃射,它在沙漠不停繞圈圈狂奔,最後乾脆一頭插進沙地中,自己看不到就以為隱形了,結果被唐老鴨一槍把腳射成兩截,卡通當然沒有那麼血腥,所以駝鳥的屁股直接咚的一聲接上了腳掌,變成一隻短腿鳥,可笑地在沙漠中像企鵝般繼續逃命



而我這個人,不只駝鳥就算了,還愛自我催眠



早在娃娃式平瀏海大當其道之前,我就非常地領導流行去剪了個超厚重的平瀏海那個時候還沒有什麼口愛教主楊丞琳或是流行教主王心凌可以當範本,我是在報紙上無意間看到徐若瑄參加某頒獎典禮的造型,就是鬼娃娃花子般的黑色長直髮配上娃娃瀏海,我當天還特地在晚上六點下課後溜進圖書館,趁著四下無人偷偷把那頁報紙撕下,直衝學校對面的Hair Salon



那個髮型師是個香港娘炮,不過就是剪個瀏海,他好像把我當成等下就要去走伸展台,一根一根頭髮慢慢剪,跟我磨了一個多小時。可是我不知道問題是出在我不是徐若瑄,還是那個娘娘腔髮型師,總之那個髮型非常地不像徐若瑄,不像到我懷疑髮型師是不是在跟我開玩笑。人在不幸的時候,運氣會一路衰到最高點給你看,我在走回宿舍的途中,不斷地遇到系上同學和社團同學,毫不留情的被恥笑,還被嘴超賤的同學說我是背影殺手



你以為事情就到此告一個段落,然後從此以後我就覺悟了嗎?



一年後,等我的頭髮長長了,我又開始不太安於現狀,正好當時平瀏海紅遍大街小巷,我又開始說服自己,上一次髮型失敗全都是設計師的錯,這次我換了個女明星的玉照,換了間髮廊,開始勾勒著我可愛的娃娃頭如何風情萬種成為少男殺手。這次我還特地提醒設計師,不要剪得太死板,要打點層次,以免重蹈上次剪完後那個蠢樣的覆轍



我的設計師果然有把我的意見聽進去,給我剪了個超活潑的厚瀏海,活潑到我覺得那個瀏海好像呈現了跳動的鋸齒狀,但是我還是不斷說服自己:「這真是個有設計感的髮型阿!誰還敢笑我是笨妹。」直到有次我參加了朋友的聚會,一位女性友人看到我的髮型跟我說:「你的髮型跟我三歲的兒子好像啊!」。這真是我聽過最震撼的形容詞,深刻到我真的無法再繼續催眠我自己,我的髮型,它真的不過就像是狗啃的!



你以為我真的從此以後痛定思痛,從夢中醒來了嗎?



前陣子去看了「穿著Prada的惡魔」之後,我心中的那隻瀏海小惡魔又開始蠢蠢欲動,我一天到晚幻想只要我剪了Andy那個妹妹頭,就會變得跟她一樣既迷人又可愛。尤其每次逛街又都會看到克以麻掌門人楊丞琳頂著厚瀏海對我嘟嘴,真讓人有種克制不了的衝動



可是這個時候阿比就會毫不留情地搓破我的幻想:「你不是剪過這種髮型了嗎?」



「痾...是啊!」我顫抖著回答



「結果呢?」阿比正一步步把我引進陷阱



「結果...結果就是每次都被笑啊!」我回答地很心虛



「那你還是要再去剪?」阿比用一種不可思議的語氣問我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不願意相信這是我的問題啊!



親愛的,我真的不想也不願意我是隻駝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