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輪廓是什麼?

幸福的形狀又是長成什麼樣子?

沒有一個人可以為另一個人定義...



當父母的遙控玩偶實在很可悲

早在出生的那一刻起

父母就已經幫你規劃好幸福藍圖



也許是從小就住在如童話故事般的公主房

過著千金小姐般的優渥生活

於是...喪失了打泥巴仗的權利...



也許是聽從父母的話一路念著第一志願直到畢業

選擇了一個父母認為稱頭的職業

於是...喪失了在失敗的沼澤中奮力一搏的權利...



也許是聽信父母從算命仙那得到的聖旨

挑了個所謂門當戶對的伴侶終其一生

最後再來個子孫滿堂來結束人生圓舞曲

於是...喪失了體會人生好多不同可能的權利...



我,一直都是自己畫著心目中的幸福地圖...



國小一年級時我覺得唸資優班是件很拉風的事

於是直到應考那天馬麻才被我臨時通知

很慶幸我人生的第一個決定是如此正確

我快樂的度過五年的美式教育



於是...我在我的幸福地圖上畫上好多老師的笑臉

謝謝國小帶給我的啟蒙教育



高中聯考時覺得女中制服簡直是醜斃了

說什麼也不願意去唸大家心目中所謂的第一志願

所以我進了文華

高中時期把麻完全放心的讓我擁有全權的掌控權

住在外婆家的我放牛吃草

於是我嘗試了第一根煙

第一次半夜在外跟朋友遊蕩

講電話講到凌晨看電視看到睡著沒人管

第一次被記小過是因為騎摩托車上學被教官抓到

無數次的警告全都來自服儀不整或是遲到

認識了一群高職五專很會飆車賭博或是打球朋友

才知道原來除了唸書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換了無數個男朋友連我自己都數不出來

才知道原來我心中想要的愛情是什麼



於是..我在我的幸福地圖上畫了好多骷髏

告訴自己哪些是不可重闖的禁地



高中畢業後給自己的畢業禮物是到日本自助旅行

我獨自背著行囊在人生地不熟語言又隔閡的異鄉遊蕩

拿著地圖與地鐵票坐過一站又一站

竹下通.淺草橋.新宿.原宿.銀座.迪士尼...

因為是自己走過的所以歷歷在目

第一次體驗在日本坐地鐵要趕回台灣的飛機卻坐錯站

學會講"請問車站怎麼走"的日文

卻忘了學"請問機場怎麼走""請問華航在哪"的日文

只好拖著行李在不知名的月台亂闖



於是...我在我的幸福地圖上畫了好多星星

得意洋洋地~這可不是一般人能有的經歷



選填志願時我堅決不填師大師院

不論長輩們如何勸說

因為我覺得我沒有能力作育英才

畢竟從小到大我都是老師頭疼的問題學生

所以我進了清大經濟

又進了清大經研所

在安親班當課輔老師

在補習班教高中英文

一切看似都那麼的順利

但我卻覺得徬徨不知所措



於是...我在我的幸福地圖上畫了好多問號

我到底適合做什麼?



大學畢業後因為覺得可以跟外國人講話很酷

於是找了外國老師當家教

一個半小時一千塊的學費咬著牙付了

雖然幾乎快花光了我的積蓄

但我還是覺得很值得



於是...我在我的幸福地圖上畫上好多ABC

我現在可是不會看到外國人就舌頭打結呢



至於比鼻...是我人生中的一個意外

真的是太意外了啦!!!

我們的緣分到底該從我大一時

我們蹲在台中新光三月門口抽煙開始算起

還是從我大三時手被你夾爆開始算起

但是不論起點在哪

你是我心中幸福地圖的終點唷^^



我的幸福地圖~現在要由你來幫我一起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