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飛往華沙的飛機上,雲層很厚,果然一下飛機華沙就不是好天氣!


話說我出國旅行一向是不事先訂房的,原因之一是我討厭還沒看到房間就要先被以信用卡charge費用,原因之二是我怕臨時改變行程,原因之三是到當地再找旅館常常可以找到便宜又不錯的,而且還有講價空間,雖然我的殺價技巧很爛,你不會以為我用英文殺價可以多流利吧!?

反正說到底就是為了一個原因:機動性。沒有訂房就不會覺得被訂金被時間限制住,非得一定要在某一天趕到某一地。

可是我也不知道我這個人為什麼對於自討苦吃這件事情,常常處於一種鬼打牆的狀態,明明上次去希臘也是因為沒有訂房訂位紀錄,所以在海關被盤問很久,這次去波蘭我依然沒有記取教訓。

在辦波蘭簽證的時候,我就問了表哥如果辦的是探親訪友簽證,他是不是應該要給我個什麼邀請函之類的。表哥很豪氣地說不用,他和辦事處小姐熟得很,講一講就可以辦了。我的簽證是很順利拿到了沒錯,問題就出在於,表哥~你忘了還有海關這關啦!

波蘭的海關先生臉還真不是普通的臭耶!從頭到尾就是那種一副我是偷渡客的嘴臉,很嚴肅地問我來波蘭幹麻?

「來旅遊啊!不然咧!你以為我想要來波蘭幹嘛!」當然這段話的後兩句是心中的OS。

然後我覺得他可能對於我的簡短回答非常不滿意,又繼續很嚴肅地問我,「那你要住哪?」

「住親戚家阿!你是沒看到我的簽證種類是探親訪友喔!」當然這段話的後半句也只是心中OS。

然後海關先生又很仔細地研究我們的護照,「那地址呢?」

「我不知道!」

「那邀請函呢?」

「我沒有!」

「你沒有?!!你也不知道自己要住哪?!!」海關先生瞪大眼睛一副第一次聽到這種回答的表情。

「我沒有邀請函簽證也給我辦過了啊!」

「那不一樣,簽證是簽證,簽證隨便也可以發。」

隨便發你老木咧!你們波蘭人是溝通不良嗎?還可以有那種簽證給了海關不承認的情況喔!

還好就在這個時候,表哥突然出現在我們後面,吼~真感謝不知道哪個神有聽到我的呼喚!表哥和我們搭不同班飛機,原本他應該會早我們五天回到波蘭,可是因為出發前台灣有個超級強颱,表哥就把班機改成跟我們同一天,他比我們早五分鐘落地,又因為表哥先跑去上個廁所才來通關,所以才會排隊排在我們後面。

我們趕快把表哥叫過來溝通,海關還把我們帶到旁邊盤問,還叫我們站在一間小密室窗口前,窗戶是有反射玻璃看不進去可是可以看出來的那種,就很像港片審問間諜的情節,真的是超級久我都懷疑等下別班飛機的都要落地來入境了,才終於訕訕地放行,還一直用那種怎麼沒抓到我們小辮子的眼神幫我們送行。

表哥說波蘭人常常搞不清楚台灣和大陸的差別,而且我們的舊護照上面只會寫上R.O.C,波蘭人就會以為我們是大陸人,波蘭很討厭大陸人,事實上歐洲除了俄羅斯都很不歡迎大陸人,所以有時候台灣人也會跟著一起被刁難。

靠.....真的是很雖耶!大陸人不受歡迎是關我屁事喔!對於入境這件事,我堅決反對台灣被大陸統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