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kopane最熱鬧的市集,有點九份老街感覺,是在山腳下的一條路,整條街上都是在賣小吃和紀念品,充滿濃厚的波蘭原住民氣氛。


>市集入口。停了一整排的遊市區馬車,不過這些馬兒吃超多又邊走邊拉,整條路都是馬便便,一不小心就會踏到。



>街頭藝狗。牌子上寫著「請給我錢讓我去買香腸」,表哥說他去年來的時候還下大雪,這隻狗還是在街頭乞討,好狠心的主人喔!自己想要錢去買大麻就說啊!



>我們的午餐炸馬鈴薯餅。這在Zakopane的市集街上市最常看到的小吃之一,一塊炸餅1 zl,一種沾醬1.25 zl,我們三個人剛好三種沾醬都試了。右邊是優格醬;左上是酸奶醬,像是比較不甜的優格;右下是蒜味醬,有蒜頭和奶油的味道。



>烤起司。整條街大概有一百個攤販在賣這種小點心,我和阿比剛開始都以為這是烤麵包咧!走近一聞~是濃濃的烤焦起司香耶!表哥買了一點給我們嚐嚐,噁~好鹹!!!大概是台灣常見的那種芝士樂起司片的一百倍鹹。表哥還說這是波蘭人平常的小零嘴,我問就直接這樣吃嗎?表哥說對!波蘭人的味覺會不會太獨特了點啊!



>上山纜車。來回票價14 zl,這裡的坡有點陡,又有積雪,不太適合徒步上山。



>山頂風景。可以俯瞰一整個Zakopane小鎮風光,今天天氣不錯出了大太陽,連小貓咪都出來曬太陽。



>雖然今天大太陽,可是照不到太陽的地方積雪還是不融,氣溫真的滿低的。我跟表哥說雪不會很冰耶!表哥說摸久了你就知道!



>街頭藝人。下山回家路上突然多出好多這種打扮的街頭藝人,愈晚空氣愈冰,真佩服他們的耐力!可是我還是不想給錢,所以只能遠遠地偷偷照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