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大學畢業,我和咩和貝比三個人一起去北京玩了16天。距離現在時間有點久遠了,可是我還是盡我所能用殘存的一點記憶,補上遊記。

這次16天的北京之旅,都是住在三姨家,省去了一大筆的住宿開銷。

交通方面,我請三姨介紹司機,包車一天八小時只要170RMB(過路費另付),只有去長城那天,因為路程較遠,所以要300RMB。三個人分攤下來,真的是超級便宜又划算的,司機隨傳隨到,超時也莎必司的不加錢,還可以請司機推薦景點或餐廳,而且是認識的也不用怕被騙。

有點小可惜的是,當時年紀小還不懂得計畫,只去圖書館借了幾本書,隨便安排了幾個景點。雖說重點都有參觀到,可是現在回想起來,總覺得有點浪費。很多時候都是自己太懶不想出門,就窩在家裡陪表弟們玩。餐廳也是,我們看著旅遊書介紹的餐廳去,結果踩到大地雷,司機說那種餐廳都是給觀光客吃的,又貴又不好吃,真正好吃的都在胡同裡,沒有事先調查好,真是飲恨!

在北京的最後兩天,我得了腸胃炎,上吐下瀉到半夜掛急診,三姨不敢隨便帶我去當地診所,所以把我送到美國醫院去,結果我不過吊了瓶點滴,躺了三個小時,居然要600USD的醫藥費!我想我能理解為什麼為什麼很多移民美國或去美國唸書工作的,都乾脆買機票回台灣看病,真的是嚇死人的貴。而且更邀受的是,我沒有另外加保醫療險,這筆錢真是付得欲哭無淚......而且還浪費了最後兩天沒辦法出門.....

以下,就開始來北京之旅的重點介紹吧~


更多相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