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羊的少女 
>14瀑布趕羊的少女。

(補5/26日記)

Muzugu,就是東非話kiswahili外國人的意思。

白人在非洲人眼中不稀奇,印度人在肯亞也是個龐大族群,不過像我們這種黃皮膚的東亞臉孔,在非洲真的是無敵顯眼,比電影明星還更有摩西分海的架勢。

我來到肯亞的第一個城市是Nakuru,那邊的外國人更少,每次我出門,總少不了喝醉酒在我旁邊裝瘋賣傻的當地人,或是衝過來圍在我身邊清清沖沖的小孩子。(好像全世界都覺得中文聽起來就是一堆清清沖沖,而且他們也會很堅持清清沖沖一定是中文裡面的某句話……囧)

記得有次晚上回家塞在車陣當中,隔壁一台小貨車上,坐了十幾個肯亞人,不停對我們這台車叫囂「MuzuguMuzugu」,我不知道該不該把他們這種行為解釋成熱情。我想到在我們阿罵那個白人很稀奇的年代,老人家也很愛指著外國人喊阿豆仔,不過現在我身在肯亞,被當地人叫著外國人,我可以深刻感受到,那種被冒犯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