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南部的Amboseli國家公園
位於吉力馬札羅山腳下
是肯亞第三大國家公園
因為氣候乾燥
在黃沙滾滾的園內常常會吹起小龍捲風
Amboseli就是Kiswahili「沙塵惡魔」的意思
不過我們來的這個季節是雨季
完全沒有看到傳說中到處都會有龍捲風的奇景

當初在排行程的時候
雪莉姊一直對於我要住在Amboseli兩個晚上很不解
因為她覺得Amboseli就一堆大象有什麼好看
不過我始終秉持著
台灣人只要看到沒有關在籠子裏面的動物都會很興奮
加上我很想住Serena
還是很堅持要待在Amboseli兩晚

後來證明.....我真的很明智
肯亞的路爛到整個超出台灣人的想像範圍
我們的車子開在園區內常常呈現傾斜30度的狀態
路上的洞大到我們都覺得輪子會卡在洞裡
我們甚至還在討論要是卡住了要派誰下去推車
還好我們不用每天長途拉車一直換地點
不然會大家一起崩潰吧!!!

好多長頸鹿!!!
>還沒進入Amboseli前看到的長頸鹿,長頸鹿很害羞,一有車接近就狂奔逃走,這群長頸鹿通通躲到樹後面偷看我們。長頸鹿有三個品種:照片中這種最常見Masai、很整齊方格狀花紋的只有在Samburu和Nakuru可以看到、還有品種最稀少的Rothchild膝蓋以下是全白。

 
>Amboseli是大象的故鄉,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一整群象家族的景象。

生氣了!!!!
>象媽媽帶著小孩過馬路,我們可能不小心惹毛它們,象媽媽突然生氣大叫,小象就作勢要衝撞我們。

大象背上的是牛背鷺Cattle Egret
>在大象背上的是牛背鷺Cattle Egret,這種鳥類最常出現在水牛背上,吃水牛身上的小蟲。

冠鶴Crowned Crane
>冠鶴Crowned Crane,是在非洲很常見的鳥類。

水牛吃飽排隊回家睡覺 
>傍晚一整群水牛排隊要回家睡覺啦!!!

牛羚wildebeest 
>這是牛羚,也是動物大遷徙的主角。牛羚長得很奇怪,有水牛的頭、犀牛的背、疣豬的屁股、羚羊的腳和馬的尾巴,非洲人說它們是上帝創造萬物後,用剩下的東西拼湊而成的動物。雖然它們長的很畸形,可是它們個性卻非常害羞,跟長頸鹿一樣聽到聲音就開始狂奔。

湯氏蹬羚Thomson's Gazelle 
>湯氏蹬羚Thomson's gazelle,腹側的黑條紋是最明顯的特徵,他們會一邊吃草一邊甩尾巴,超可愛~~~


>斑馬很胖,每隻屁股都這麼大..............聽說斑馬每隻條紋都不一樣,它們就是靠著這種類似條碼的機制來相認,可是馬達加斯加明明就說斑馬每隻都長一樣,馬蹄還因為每隻斑馬都長得跟他一樣而崩潰。我個人也覺得,斑馬真的長得都一樣阿,馬達加斯加真的有它的笑點!!! (馬蹄:為什麼我不是最特別的!!!!!!!!!!!!!!!!!!!)

整條路上都是不怕車撞的狒狒
>路上到處都是狒狒,這是Amboseli特有品種yellow baboon,聽說肉食性動物最討厭的動物就是狒狒,因為它們一看到獅子或豹就會開始尖叫,然後所有的動物就跑光了。

公然交配!!!
>後面那隻公狒狒突然一把抓住母狒狒開始交配,嚇囧我們整車的人。

小狒狒很黏媽媽
>趴在媽媽身上的小狒狒好可愛,不過媽媽的屁股看起來好噁心。

獅子獅子!!!
>獅子獅子獅子!!!!!!!!!!!!!!!!!!!!!!!!!!這群母獅子應該是剛吃完飯,要回到樹下休息。

這是隻公獅子...他的毛很不威風... 
>這隻是公獅子,可是它的毛一點也不蓬,超不威風的。

照片中間圓圓灰灰的河馬屁股
>遠方水草堆裡面那些灰灰圓圓的,是河馬屁股,司機眼力超強,他沒說我們還以為那是石頭咧~

非洲鬣狗Hyena
>這是Hyena,有人翻譯成土狼或鬣狗,就是獅子王裡面奸詐狡猾的反派。Hyena很懶,它們從不自己狩獵,通常都是偷獅子的食物,整個很有種....居然敢從獅子嘴邊把肉搶走!!!

 司機故意製造聲音都引不起它的注意
>大部分的時候,Hyena就是這副懶洋洋的樣子,我發現草食性動物根本就不怕它,都很悠閒的在它旁邊吃草發呆。我們司機故意一直開關車門想引起它注意,它除了耳朵動兩下表示敷衍,根本就懶得理我們。

safari通常都是安排在清晨和傍晚
這兩個時間比較涼爽動物最多
有些旅行社會建議可以吃過早餐再出發
中午帶著飯盒在外面野餐
這是個爛主意大家可以不用考慮
白天太陽那麼大動物都躲起來休息了
而且人也會被曬暈
還是空下整個白天留在飯店裡面享受吧!!!

~更多的Amboseli照片在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