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要離開Mykonos了,大約下午兩點的船,我們早上沒有排任何行程,除了downtown,感覺去哪都嫌遠了點怕趕不回來坐船。前一天還滿早就睡了,我一樣大約早上七八點就起床,看著床上睡死的兩個人覺得有點好笑,原以為體力最差的會是我,我帶了止痛藥/安眠藥/胃藥/脹氣藥/感冒藥,還有各種外用藥膏藥水包紮用品等,結果非但通通派不用場,而且沒想到體力最好的居然就是我。每天都是我最早起,然後把兩個愛賴床的人吵起來,不過今天有個悠閒的早晨,不用趕著起床去哪,於是就讓他們繼續睡,我則蹲在陽台看著戶外發呆。



從陽台望出去,在Philippi對面住了一個藝術家,院子內巧妙的用白石椅佈置成像沙發的樣子,上面還真擺了幾個抱枕呢!白石椅上方中了一株藤蔓,不知道是什麼植物,不過聽說希臘小島盛產葡萄,就姑且當它是葡萄樹吧!藝術家常常坐在白石椅上創作,或是和朋友聊天,有時隔壁鄰居也會在樹下納涼,而最有趣的莫過於每天早上看到藝術家隔壁老奶奶養的小花貓在樹上睡覺。我蹲在陽台小花貓在樹上打盹,看著路上偶而出現的行人,呼吸著台灣都市少見新鮮空氣,享受著台灣都市根本不會有的寧靜,突然好想坐在路邊邊觀察邊吃早餐。於是我開始換衣服,結果把阿比吵醒,阿比問我幹麼換衣服,我說我想下樓在路邊吃早餐看路人,不知道阿比是不是覺得我幹麼這麼辛酸自己蹲在路邊吃早餐,所以就說那他陪我。



不過當我們走出房門,發現房門口的空中小庭園有桌子有椅子又曬不到太陽,於是我們就決定在這吃早餐看書。我們擺了滿滿一桌超豐盛的早餐,有麵包有牛奶還有水果,我看小說阿比看旅遊雜誌,真是悠閒阿!吃到一半別的房客也出來中庭吃早餐,大家相視會心一笑,大家都愛這種忙裡偷閒的感覺,哈~



吃完早餐咩還在睡,我和阿比又跑到街上閒晃。我們散步到港邊,發現沿著海岸有個超小超迷你的傳統市集,有賣蔬果還有海鮮,旁邊等了一大群的貓和鴿子,天空中好多海鷗在飛翔,少了人聲喧囂,白天的小威尼斯看起來格外美麗。接著我們又繞進了小巷弄中,發現好多店家都在街上打掃,之前在Paradise beach就已介紹過希臘真是一個愛乾淨的民族,雖然他們的動機應該是為了吸引觀光客上門,不過台灣倒是觀光愈盛的地方環境愈髒亂,台灣生意人真是沒有長遠眼光。我和阿比在小巷子裡隨便亂鑽亂走,突然遇到一個約莫十幾歲年紀的希臘小男生,看到阿比就突然停下來很大聲的說"Con Ni Gi Wa",哇哈哈~又有人把阿比誤認成日本人了,而且我得不說,我覺得希臘人講日文講得比英文好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