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比大約半年前公司聚餐去了原燒,回來後就念念不忘它的美味,每個禮拜我回新竹都不停給我洗腦要我一起去吃吃看看,甚至巨細靡遺把每道菜的吃法和滋味形容好幾遍給我聽,終於在過年前的最後一個週末,我和阿比和咩來到原燒嚐鮮。



一進門,就被優雅的裝潢嚇到,日式風格的佈置,每桌都在烤肉卻沒有任何油煙,完全顛覆我對燒肉店烏煙瘴氣的印象。另外服務生的態度也是超有禮貌,對每一道菜的介紹之詳細,會讓人誤以為是錄音機放出來的機器聲咧!果然王品集團的餐廳就是不一樣!



以下是這次我們所吃的餐點介紹:



<沙拉>

水果優格沙拉

咩點的,就是一堆水果丁淋上優格醬,沒啥特別之處。

生春捲沙拉

阿比點的,用一種類似越南春捲皮將生菜包在裡面捲成手捲狀,口味很清淡,我試吃一口後的評語是"好養生...很適合老人家吃",阿比就一直被咩笑是老人。

梅醋蜜番茄沙拉

細心剝皮的小番茄,晶瑩剔透的蒟蒻果凍,淋上梅子醋醬,酸酸甜甜的口感搭配絕佳,這是阿比強力推薦我點的沙拉,看到我一口接一口吃不停的饞樣,阿比說就知道我一定會喜歡這味道。



<湯物>

蕃茄海鮮湯

我每次到餐廳看到蕃茄湯一定必點,誰教我就是拒絕不了番茄酸酸甜甜的滋味,原燒的蕃茄湯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就是好喝!

豚骨鮮雞湯

這是阿比點的湯,喝起來略帶味增的味道,也是非常鮮甜好喝。



<烤物>

無骨雞腿

這應該算是前菜,有三種選擇,另外兩種是香烤飛捲條和骰子牛肉,可是服務生說我們這桌只能點一種上三人份,可能是人太少吧!烤雞肉最怕的就是帶骨部分烤不熟,不過這無骨雞腿都已經去骨並且切成約一公分的厚度,是不怕烤不熟也不怕烤過頭的最剛好厚度,剛烤好滴著肉汁,光是用看的就很可口。



<原燒烤物>

原燒牛豬拼盤

這是主菜,當服務生端了兩大盤排列整齊的肉片上來,我整個眼睛都發亮了,哇~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高級的烤肉片耶!果然如阿比所說的,只需要在肉片上灑上少許海鹽,就能完全襯托肉的鮮度,任何醬料都只是畫蛇添足。而且這裡的烤爐雖然也是用木炭,但卻聞不到任何炭臭味,也不會突然發爐噴得到處都是油煙,第一次烤肉烤得這麼優雅。



<石鍋拌飯>

咩直到現在還忘不了原燒的石鍋拌飯美妙滋味,不得不說這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石鍋拌飯,而且還是服務人員隨桌服務的唷!



<石燒鮮蔬>

雖然這只是高湯煮一堆蔬菜,不過它上菜的時機恰到好處,就在吃了一堆肉之後,吃到這清爽的湯和蔬菜,感覺格外美味。



<季節冰沙>

有兩種口味,香柚和檸檬,這大概是所有餐點中我覺得比較遜色的,既不甜也不酸,太過於淡而無味。



<甜點>

玄米抹茶冰淇淋

這是咩點的,看咩吃得津津有味,應該還算不錯吧!而且盤子上面還有用糖粉灑出"原燒"的字樣,光看就很賞心悅目。

日式鮮果派

這是我點的,用類似餛飩皮裹住香蕉拿去炸,可是我覺得表皮炸得有點硬,並不覺得好吃。

桂花紅豆湯

這是阿比點的,也是我們三個公認最棒的甜點,熬得濃濃稠稠的紅豆湯,雖然我吃不出桂花味,可是連我這鮮少吃甜湯的都覺得不錯。



原本大年初二外婆請客,很想再來一次原燒,可惜外婆堅持不要到這種所謂"年輕人的餐廳",後來去吃了一間超難吃的上海菜,再想到原燒真是愈吃愈火大。等到三月份,我和阿比和咩三個還要再來一次,到時海芋季還可以送一朵海芋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