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爾塔拉(Portara)可說是Naxos最具代表性的地標遺跡,這是昔日為了祭祀太陽神阿波羅而建的神殿之門,材質是大理石,然而不知為了什麼原因沒有完成。Portara位於Naxos domntown的北邊一座小山丘上,港口剛好就位在山腳下,船一入港就可以看到,Naxos domntown和Portara中間有一散步到連結,我們從海邊登上山頂大約需要20分鐘,這裡也是全島看夕陽落入愛琴海的最佳觀景點。



今天一整天我們在Naxos可說是上山下海,走了快一整天的路,但是阿比說我好像喀了藥,本以為我會是體力最差的,沒想到我居然還可以連跑帶衝的直奔山頂,阿比和咩氣喘吁吁地爬山,看著我的背影都傻眼了。在Portara旁聚集了不少遊客等待日落,我們一邊啃著路上經過雜貨店順便買來的大番茄,一邊忙著拍照。我們發現了身邊坐了兩個東方女生,早上在城堡區閒晃時也有遇到她們,但是她們話不多,通常只是各自安靜地拍照,我們根本不覺得會在這裡遇到台灣人,於是很直覺地認定他們是日本人或韓國人,還講得超大聲,結果當她們突然開口講中文,把我們三個都嚇傻了,阿~真丟臉!還好我們沒有講出什麼批評的話。



在山頂上可以從某個角度照到夕陽剛好位在Portara門中央的照片,透過這幅畫面,很能夠體會希臘對於太陽神阿波羅崇敬的心理,雖然我對希臘神話不是非常了解,但這畫面真的滿令人感動的,也讓我看得有點著迷。過了8點,太陽開始轉成橘紅色,慢慢下沉,但是隨著夕陽的落下,天氣也愈來愈冷,風愈來愈大,我們三個沒有經驗都只穿著短袖短褲就上山了,尤其是我和咩皮皮挫,兩個人縮在一起取暖。而我更慘,帶著硬式隱形眼鏡,根本吹不得風,偏偏愈晚風沙愈大,吹得我眼淚直流睜不開眼睛,最後只得用小毛巾把整個臉遮住,所以我根本沒有看到夕陽落入海平面的那刻,只能欣賞照片了。



歐洲的夏季白天特別長,希臘到晚上8點半夕陽才落下,而要到完全天黑則是9點半以後了,所以希臘人的晚餐通常都是過了9點後才開始。不過來自台灣的我們,早在海邊玩水時就已經肚子餓,來看夕陽前買了些蕃茄充飢,看完夕陽都差不多是我們在台灣的宵夜時間了,我們匆匆回到民宿拿了外套,馬上就來到港邊尋找餐廳,準備來個希臘Taverna初體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