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有遇過這麼難辦的簽證!!!氣死我了><



我從二月份就訂好機票.三月初開票

然後緊接著就開始幫豬阿比和咩重辦護照

結果先是阿比的護照申請出了問題

必須要檢附轉役證明才可以申請護照

這是今年才新增的規定所以旅行社也搞不是很懂

觀光局那邊又不明確說清楚要什麼文件

被退件了三四次才終於搞清楚觀光局到底要什麼

光是辦個護照花了快兩個月就已經把我氣得要死了



拖到這個月初護照終於下來可以去辦簽證

結果靠杯西班牙簽證說咩未成年需要家長同意書

若是家長不能親自至辦事處當著辦事員的面簽名

就必須要有法院或是銀行的背書

完全就是莫名奇妙神經病規定

最好離島的每個人都飛來台灣到你面前簽名啦!!!



我把同意書傳真回家要馬麻去銀行一趟

結果馬麻拿回來一張銀行財產證明

又被西班牙辦事處退件說不合規定

一定要在他們專用表格上由銀行背書並且打字加上蓋大章

然後我又莫名奇妙被馬麻臭罵一頓說我沒事給她找事做

拜託~現在到底是誰未成年阿!!!又不是我的錯!!!



西班牙辦事處又是超級沒效率連個簽證都要辦14天

害我上星期五下午回到南投銀行都關門

還打電話去拜託銀行讓我走後門進去辦理

銀行行員拿到背書單也整個傻眼

這種十幾年前的規定到現在也只有西班牙辦事處還墨守成規

沒有行員知道該怎麼處理

一群人圍著背書單研究條文規定

讓我從4點等到6點才終於完成



今天旅行社又打電話來說

西班牙辦事處說家長同意書上要同時有父母簽名

幹!!!是怎樣啦!!!美國都沒有這麼麻煩西班牙在囂張什麼!!!

同意書上明明就沒有說一定要有父母兩個人的簽名

我跟旅行社說我爸已經過世了耶~

旅行社說那他們拿戶口名簿去跟西班牙辦事處說明一下看行不行

最好是不行你告訴我要怎麼叫我爸簽名啦!!!

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