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無聊在回顧照片和網誌,突然發現居然有一張漏網之魚的照片,我一直想獨立出來寫成一篇網誌,但是居然忘記了!那就是~我的波蘭行保養品大公開!!!

話說在格但斯克我們遇到下大雪,躲在房間沒地方去,我就乾脆把保養品拿出來排排站照張像(還真的挺無聊的)。現在就來公佈一下,在又乾又冷的波蘭,我的保養小秘密是啥!




<防曬:最後一排左起>

安耐曬金瓶:這是身體專用的,不過這次它幾乎無用武之地,因為冷得要死全身包緊緊,根本就不用身體防曬。

安耐曬SPF43臉部專用:這條我真的超超超推薦的啦!我已經用它用了五六年了,中間也曾換過其他牌子,但我覺得效果都沒有這條好。這條防曬最棒的地方,除了防曬力超強之外,我根本就懷疑它有美白作用,超強的真人效果請看這

[卡蘿批a斯]
防曬最重要的就是勤勞喔!除了勤擦防曬之外,別忘了衣物才是最有效的防曬工具,就算夏天熱得要死,我只要出門一定會披上小外套,太陽真的太大一定會撐傘加上口罩。還有不要以為陰天沒太陽就不會黑,這是錯錯錯的觀念,紫外線無所不在,所以我不管陰天雨天防曬都不會鬆懈。另外就算待在室內,我也盡量避免接近窗戶,開車時也是全副武裝能遮就遮。
不過我是因為不能曬太陽才防曬到有點變態的地步。適度的陽光對身體才有益喔!所以以上方法僅提供給「愛美不想顧性命」的人。



<盥洗用品:最後一排左邊第三瓶起>

歐舒丹薰衣草沐浴乳:這是新光三月的歐舒丹滿額贈品,我才不可能花一千塊去買這貴松松的沐浴乳咧!不過這瓶不含皂沐浴乳,還真是深得我心,完全不含皂不起泡洗完不乾澀,是我出國的良伴(尤其是到偏乾的歐洲)!

施巴洗髮精:我用施巴也用了四五年有了,除了馬牌能跟它媲美外,我至今仍找不到任何一瓶比施巴經濟實惠又好用的,我長及腰的頭髮,半年才去修剪一次,可是幾乎一根分叉也沒有。不過我不管去哪玩或去朋友家住,都要帶著自己的洗髮精,常常被朋友笑就是了><

資生堂perfect臉部清潔奈米系列:我買了洗面乳和卸妝蜜,洗面乳超好用的,隨便一搓就一堆很細緻的泡沫,洗完臉會咕溜咕溜但又不會緊繃。但是卸妝蜜我就覺得有點遜,超油膩的,而且根本就卸不乾淨,我平常只會擦防曬,卸不乾淨還沒啥感覺,有次畫了淡妝,才發現它的卸妝效果有多差,會帶它出國純粹只是因為它瓶子最好帶,因為很怕壓頭式的會爆漿。

[卡蘿批a斯]
卸妝的話,我最近的新歡是「貝德瑪」,雖然是液狀的化妝水,可是連新娘妝這種大濃妝都可以卸得乾乾淨淨喔!


<臉部保養:前排左起>

菠丹妮洋甘菊面霜:菠丹妮是捷克品牌,台灣的價格可是捷克的好幾倍(護手霜就貴了十倍有~真吸血!),還好這是溫小蒂年中去捷克玩時,幫我帶回來的,超大一罐只要700台幣而已,我用了半年才用半罐。我的皮膚是超級乾性缺水又缺油的膚質,歐洲的保養品真的是很合我的肌膚。如果也是乾性皮膚的朋友們,有要去捷克別忘了買捷克赫赫有名的菠姊姊喔~不過混合肌或油性肌可能就不適用了。

美體小舖茶樹精油:這是消除小痘痘的好伙伴。

歐舒丹乳油木果薰衣草香膏:我都稱它是神奇萬用膏,鼻子脫皮抹一下救脫皮,洗完澡脖子抹一下消脖紋,腳跟手指龜裂也給它抹一下,馬上藥到病除。

歐舒丹乳油木果面膜:這是網路上推薦到爆的面膜,我個人也覺得超好用,有時候臉脫皮,敷個面膜然後再塗上厚厚一層面霜,隔天起床會有容光煥發的感覺喔!不過前面說了,我是超級乾性的皮膚,有些混合肌的朋友,就覺得這款面膜有點黏膩。

菠丹妮乳液:我不得不說菠姊姊的乳液超遜的,一點也不滋潤,我不管怎樣擦乳液手指腳跟都還是一直裂,就連歐舒丹的香膏出馬也救不了,不推薦不推薦,以後再也不會買了!

Kiehl's酪梨眼霜:眼睛是女生年齡的秘密,千萬不可以輕忽,我大概兩年前才驚覺自己眼睛細紋一堆,可是剛開始都買些開架式的眼霜,一點效果也沒有,直到用了這款網路人氣第一名的酪梨眼霜,居然連已經產生的小細紋都消得乾乾淨淨,實在是太神奇啦!

玫玲凱眼膠:會買這剛開始純粹只是捧一個做直銷朋友的場,隨便買個東西,沒想到出乎我意料的有效耶!去年去希臘時,因為氣候太乾,導致我眼睛小細紋根本就像蜘蛛網般囂張,擦酪梨眼霜加精華液也沒有用。今年去了更乾的波蘭,眼睛部份我眼霜和眼膠雙管齊下,效果滿意得不得了,水嫩嫩的咧!

[卡蘿批a斯]
有一條藥膏「愛可凝膠」沒有照出來,可以稱得上是消痘痘界的閃靈殺手,效果之快之好,我都忍不住想把這條藥膏貢在神明桌上一起膜拜。我是在網拍買到的,不過這是處方藥,所以賣家可能被警告就下架了吧!想買的朋友只能去看皮膚科碰碰運氣看醫師肯不肯開,或者聽說有某些藥局有在賣,多去找找碰碰運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