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友看起來就是一個非常典型的回教女性,只要出門或是有外人來她就會圍起頭巾。我都一直深信『女性肌膚不可示人』是回教的規定,我相信大家對於回教的刻板印象應該也是『矮化女性』這類的觀感。不過和我室友相處的這兩個多月來,我才了解到我對於回教的認識是多麼地『政治不正確』。

[回教可娶四個老婆?]
回教的一夫多妻制舉世聞名,羨煞了全天下男人。我室友說,在阿拉伯男人娶好幾個老婆的確也是很平常的事,可是在伊朗,即使允許一夫多妻,一夫一妻還是傳統和常態。因為要是男人膽敢娶第二個老婆,兩個老婆就會開始爭寵,男人得要有本事和財力安撫兩個老婆,只要買給其中一個老婆什麼東西,當然另一個老婆也得比照辦理。在這種情況下,哪個男人會想娶兩個老婆啊!

[回教很暴力愛戰爭?]
講到這我室友可是很氣憤,她說都是美國害的,一天到晚報導一堆恐怖新聞,害得現在伊朗國際形象很差。我馬上深有同感直點頭,都是因為美國跑去攻打伊拉克,害得現在國際油價漲上天,台灣物價跟我出國前比大概貴了30%以上吧!當然伊朗也是有治安黑暗面,不過至少我在亞美尼亞認識的伊朗人,大家都是超級熱情友善的呢!

[回教規定多如牛毛?]
我們都知道回教規定不准喝酒、不准吃豬肉、女性出門要蒙面或圍頭巾,不過我室友說,其實回教並沒有真的硬性規定大家要遵守,至少以伊朗來看,以上這些都是政府強制執行,而不是因為宗教。大約在28年前伊朗改朝換代過一次,我室友很討厭現在的政府和總統,因為她覺得總統都在規定一些有得沒得的東西,例如不准喝酒、不准吃豬肉、女性出門要蒙面或圍頭巾,就是從這個新政府開始執行起的。雖然回教教義是這樣認為,但以前他們並沒有硬性規定,大家還是照喝酒吃豬肉,事實上女生也不太愛圍頭巾。可是現在,警察每天就在路上取締你的頭巾有沒有包好、未婚男女性不可以牽手等。

講到這,我問我室友說,那夫妻可不可以牽手,我室友說可以,我又問,那警察要怎麼分辨他們到底結婚沒,我室友就說,夫妻不會在街上公然接吻。哈~搞笑耶!全天下的老夫老妻果然都一個樣!另外我室友說前陣子伊朗有個搞笑新聞,就是一個太太只把頭包一半,然後被警察取締,那個太太很生氣,就當街打警察,結果,警察就........逃走了。哈哈哈~會不會太白痴了點啊?!!



照片裡的,是我室友的胖同學和胖同學的瘦叔叔,他們說他們有中國血統喔,古時候曾有一批在中國境內受到迫害的中國人逃到伊朗,因此有些伊朗人有部分的中國血統,在伊朗甚至有長得根本就像中國人的伊朗人。仔細觀察胖同學和瘦叔叔的五官,發現他們的眼睛很小,的確不像一般的伊朗人那樣輪廓分明。

我講給阿比聽,阿比說那不就是馬超的後代嗎?!椰~我自己都忘記我寫過這篇文章了說,沒有把他們聯想在一起,當初馬超的後代的確是先逃到波斯,然後才經由波斯逃到亞美尼亞的,說不定之間真的有什麼關聯耶!(相關文章可以參考[亞美尼亞]馬超的後代?馬超後代扎根亞美尼亞

未來我一定要造訪伊朗這個神祕的波斯國,這是我前進中東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