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061117

Pleace:sweet house



人生有許多的不美好,當你遇上了不順心的事,可否想過快轉逃避?



或者是你老是叨念著"早知道...真是悔不當初!"?



也或許你將著一切的霉運怪罪到他人頭上,"都是...的錯"?



不論何者,背後的終極目標就是 - 要是沒有發生這一切多好!





在我看來,個性才是一個人命運的參數,選擇不過是其變數而已,若不改變自己,命運永遠會按照它既定的軌跡進行,而且輪迴。



我好討厭聽到"要是人生可以重來一次,我絕對不要再走相同的路"這句話,可是最近常常聽到,都是在勸我不應該結婚的說辭,我想我不用為你們"幾十年來的人生婚姻經驗"負責吧!你們也許會認為是當初的選擇造就了今天的歹運,我卻認為不知反省才是最大盲點。



有次有個朋友很感嘆的對我說,她在也不相信愛情了,因為她覺得自己為什麼都遇不到好對象,沒有一個穩定的交往對象,我就說,你也不過才20出頭歲耶,還小我3歲,怎麼會這麼想?她說,那是因為我很幸運遇到了一個好男朋友。



當晚我告訴了阿比我們的對話,我說,當我幾年前還在大學時,也會一直感嘆自己愛情運真不好,可是現在回想起以前的自己,才覺得,以前的自己就有好到哪去嗎?憑哪點值得人家來愛了!我幸運的不是遇到一個"好"男朋友,而是遇到一個讓我變成熟讓我懂得自省的男朋友,所以他會更愛我,他的好不是天生的,是我們的默契培養出來的。



婚禮因為長輩阻礙而延期了,我答應讓婚禮延期到我年底回國再舉行,我的讓步不代表我同意你們的看法,而是我覺得大吵大鬧都是些小孩子的幼稚行為,我要讓你們心服口服的認為我的選擇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