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歐美人的胃口太好伺候,還是東方人的嘴巴都給養刁了,雖然希臘食物在歐美是有名的豐富多變美味,但我們總不可能天天上館子,就算他們的大眾餐廳對東方物價來說也是很貴。而希臘...應該歐美各地都是如此,一般的平價食物就是些速食,三明治/Pita/漢堡/沙拉...看得我都要反胃了,一想到要吃這些冷食胃都有點發酸。所以可以想見,當我們從Oia回到房間,看到下午已經預煮好熱呼呼的湯,這種心情就好像久旱逢甘霖,也就像是今天中午吃到的奶油培根高麗菜,真的是一輩子從沒有覺得高麗菜是如此人間美味!



人在外地做菜很不方便,下午我們為了買牛肉或是海鮮為蔬菜湯加料,幾乎跑遍了整個Fira市區所有的超市,但這裡的超市都只有賣些加工過的漢堡牛肉排和醃漬海鮮,回想起我們待的這三個小島,還真的沒有看過超市有在賣新鮮肉類,難道這些商店只做光觀客生意...但為什麼有賣蔬菜卻沒有賣肉...而且我明明也有看到當地人在超市買東西阿!所以我們的蔬菜湯只有番茄罐頭/洋蔥/高麗菜/馬鈴薯,外加一顆從Mykonos漂洋過海來的番茄。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料理,甚至可以說是懶人速食做菜法,但是我們已經好幾天沒有喝到熱呼呼的湯,我和咩根本就是狼吞虎嚥拼命吃,阿比在一旁忙著拍照,還問我們怎麼都不講話了,不過當阿比也坐下開始喝湯,當場也顧不得講話,事後說難怪我們這麼安靜拼命喝湯,哈!



我們在自助旅人中,應該算是奢侈型的玩法了。參考一些網友的遊記,曾看過有一群女生來希臘玩為了省吃飯錢,於是在超市買了一包麵粉,然後自己做麵疙瘩當晚餐,隔天在用剩下的麵粉做甜餅吃;更多是吃大量的水果果腹,幾乎每天都吃Pita,平均三天才敢去餐館小小放縱一下;或者是就算到了餐館,也一定只點最便宜的special dish,或是幾個人合吃一份,真的是很刻苦很拮据。雖然我們一開始也說要省錢,第一次在派瑞斯港買Pita還三個人合吃兩個,不過從第二天開始就完全忘了怕錢不夠用這回事,根本就是走到哪飲料買到哪,一天至少吃一次餐館,再也不跟自己的肚子過不去!



喝過熱湯,全身暖呼呼的,大家都不想出門,而且時間也頗晚了,於是待在房間看足球轉播(不過我看不懂),然後就上床睡覺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