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此時已經下午五六點,但是太陽還是非常炙熱,我以為接近黃昏不用擦防曬油,也忘了帶傘出門,結果不過逛了一個小時,就被曬得頭昏眼花,和咩躲到走廊陰影下休息就再也不肯出來,沒有逛完Oia大概是這趟希臘之旅最令我遺憾的事吧!回到了教堂廣場,差遣阿比去幫我們買Pita充飢,我們原本以為這個廣場就是觀看日落的最好位置,沒想到停下來休息觀察,才發現這個廣場是面東的,阿~在這根本看不到夕陽啊!我們匆匆把Pita塞進嘴巴,趕快繼續尋找最佳觀景位置。眼尖的阿比發現懸崖處有個突出的平台,我們仔細對照著雜誌上的圖片,最後認定這就是觀看日落的最棒景點,但是要在懸崖區走到某個定點還真是頗有難度。想像一下這裡的道路都是彎彎曲曲且寬度不超過兩公尺,腳底下踩的平地也許是別人家的屋頂,某條路的盡頭也可能剛好是人家的大門,所以根本不可能在遠處用肉眼看出要走哪條路,然後就沿著那條路走過去。不過阿比的方向感就是這麼神奇,有時候我明明覺得平台在我的右手邊,阿比卻走向左邊,就這樣帶著我們繞來繞去一下子就走到了。



來到了這個懸崖平台才不過六點多,離日落還有好一段時間,我們來的算早所以沒有多少人,於是搶先佔了個好位置。這裡的視野又比教堂廣場更棒,白白藍藍的小房子綿延了整個懸崖,間或有許多圓頂教堂,右手邊遠處有一座風車,整個就像是浪漫愛情劇的場景,簡直是夢幻到一個不行!不過要提醒以後有機會去希臘的各位,防曬真的要做好阿~不要以為只是曬黑這麼簡單!阿比不過維持同個姿勢十五分鐘和我講話,結果面向太陽的那半邊脖子就...焦掉了!哈~快把我和咩笑死了,連阿比自己都覺得很誇張。在Oia貓狗也很多,快接近平台的一戶人家養了隻大麥町拴在門口,毛色超級漂亮,堪稱大麥町界的模特兒,不過很色...大概是聞到我們身上有瑪妮牛牛的味道,一直往我們身上撲過來。在平台這,我們也遇到了一直想要欺負貓的狗狗,阿比還幫忙勸架咧!



過了七點,人漸漸多了起來,這時突然來了一大群人,聚集在平台中央,接著開始唱歌跳舞起來,大家原本還鬧轟轟的嘻鬧,結果都被這群唱歌跳舞的人吸引的注意力,我聽不懂他們在唱什麼,但我猜是宗教團體之類的在唱聖歌吧!當他們唱完,周圍群眾都很一致地鼓掌。阿比一直說我們這趟旅程遇到了好多奇妙的事,在雅典遇到遊行還有鎮暴警察,在Mykonos遇到小baby受洗,現在又遇到了不知道什麼團體唱歌跳舞,真有趣!



時間愈來愈晚,太陽也由原本的金黃色,慢慢轉變成為橘紅色,我也架上了腳架,每隔幾分鐘就拍幾張,紀錄著夕陽落下的軌跡,平台上每個人都聚精會神在等待,有種好像大家在朝盛的感覺。等到了八點半,當夕陽完全沒入海平面以下,大家都一起鼓掌歡呼,真的很奇妙~我們都是來自世界不同國度的人,卻以不同的語言相同地為同一個景象喝采。夕陽落下後,氣溫也跟著驟降,雖然Oia懸崖區日落後逐戶點燈是雜誌上說不可錯過的美景,不過天氣真的有點冷,只穿著小外套的我們還是抵擋不了寒氣,只多停留了幾分鐘看幾眼懸崖區燈逐一亮起的景象,就匆忙打到回府。



回到Oia巴士站,突然聽到背後有人用中文喊著"花生好吃",赫~我們三個忙不迭地回頭,居然是一個希臘堅果小販在跟我們招攬生意,哈~聽到希臘人講中文真奇妙,不過希臘的堅果都貴得離譜,我們可不想當肥羊,也只能笑笑地拒絕趕緊登上巴士。感覺今天一整天都很順利,在人多前很快地找到觀日落平台並且佔到好位置,現在巴士上居然也沒有什麼人,不過就在我們坐下後,陸陸續續就有許多人也上了巴士,不過短短幾分鐘,整個巴士居然塞爆,還有好多人上不來,我和阿比和咩三個人擠兩個位置,把另一個位置讓給一對看起來像印度來的父女坐,聽司機喊著這是倒數第二班車,不知道最後一班車能塞得下還留在Oia的那些人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