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行前規劃行程時,有次在一個旅遊網站看到某網友波文,說Santorini的傳統村落很值得參觀,於是我就寫信詢問該網友,這個網友很熱心的告訴我,他去的傳統村落是位於Fira前往Oia巴士行經的路上,在有個長得香菇形狀的大樹那下車...真的是很模糊!原本我是很興致勃勃的一定要見識所謂的傳統村落,因為我們所選的旅遊地點畢竟都還是觀光客居多,很難得能見到真正的希臘人傳統生活,雖然網友提供的線索很微薄,尤其如果我要是跟司機說"Please let me get off at the stop with a tree like mushroom!",司機會不會不理我...雖然擔心很多,但我是抱著大不了下錯站就隨便亂繞亂晃,說不定會有另一番不同的發現的心態,於是便將傳統村落納入了行程中。



但事實再度證明,計畫是趕不上變化的,這是我們第N次改變旅遊行程,打從我們在Pacific買船票那時起,就數度修改我們的計畫。原先我們的行程是Athens->Naxos->Santorini->Mykonos->Athens,這是在台灣查到的船班所排出的行程,不過到了Pacific買船票,才發現真正的船班是網站上列的兩倍之多,於是當下我馬上更改行程為Athens->Naxos->Mykonos->Santorini->Athens,人家說好酒沉甕底,傳說最美麗的Santorini當然要放在最後面。而後在Naxos遇到的台灣自助旅人好心建議可以去參觀紅海灘,我們也從善如流臨時加入這個地點。現在則是因為在Naxos參觀了好多傳統人家的建築,我甚至還進到Anna婆婆家裡面參觀過了,所以對傳統村落的興趣已不大,決定保留體力好好把Oia藝術村逛個夠。



我們算準了時間來到Fira巴士總站,臭阿比發現忘記帶菸出門,馬上變得很焦躁不安,苦苦哀求我讓他去路邊小攤販買菸,看阿比這麼可憐我只好放行,不過希臘的菸還真是天價,一包Maboro要價2.8歐元,一個打火機要價0.7歐元,奇怪的是歐美菸這麼貴,怎麼吸菸人口比例還是這麼高?從Fira到Oia一個小時一班車,大約20分鐘的車程,我們坐上四點的巴士,不到四點半就抵達Oia囉!離日落的時間還很早,我們打算六點過後再去佔位子,所以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可以到處逛逛。



下車後跟著人群轉入巷子,首先會看到的是一間教堂和教堂前的大片廣場,這個教堂的三層鐘也是很常出現在明信片還有雜誌裡面的,尤其當書上介紹到日落後的紅色餘暉逐漸印染上Oia週遭建築,就一定會出現這個三層鐘呈現粉橘色的照片。廣場邊緣的圍牆往下看,就是懸崖還有大片的海,是個吹海風看風景的好地方,這裡就是著名的Oia懸崖區,也就是孫燕姿拍舒跑廣告的那個地方,這樣大家應該更有印象吧!記得剛到Fira時覺得Santorini似乎沒有這麼藍白鮮明,感覺不像心目中的愛情海形象,不過Oia懸崖區就比較像大家印象中的地中海風格啦!



廣場分別向左右延伸出兩條小道路,我們先向左走,Oia果然是藝術村阿~每一間商店都好有藝術氣息,裡面賣的商品都像是出自藝術家之手精雕細琢,不是那種市區常看到的廉價紀念品,不過價錢當然也不惶多讓,動不動就幾百歐元的,我們連摸都不太敢摸,深怕惹得老闆不高興或不小心撞壞了,但是我的相機可是沒有停過,幾乎每經過一間店我就忍不住停下來照相。這裡不只賣的東西精緻,連裝潢都很有自己特色,例如有店家在店門口擺了兩個盔甲武士,在牆上掛了許多很有印地安風味的木刻裝飾,或是在圍牆上站了部紅色鋼鐵繞成的腳踏車作品,甚至有間書店在外牆上訂了個書架,並且擺了許多書在上頭,真是獨具特色又鮮明的招牌。往回走到了廣場,我們又往另一邊的小路走去,相同的目不暇給,要是預算沒有上限,這裡真是個購物的天堂。就在我們找公共廁所的路上,突然遇到了一個騎驢子的老人,哇~這畫面是曾在雜誌上看過的照片耶!我馬上衝刺到驢子屁股後面跟拍,不過追得有點辛苦,一邊小跑步一邊拍照很有難度,我追了好一段距離才拍出喜歡的照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