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將近二十四小時的折騰,我終於拍完婚紗照囉! 



以前總是耳聞拍婚紗照是多累人的事情,不過這星期六親自體驗,覺得大家所謂的很累,還真是很客氣的說法。



星期五請了半天假,和阿比去婚紗公司挑禮服。其實我們三月初就已經去挑過一次了,但回家之後愈想愈後悔,總覺得自己挑的禮服好像沒有很美,在網路上看了上百本別人的婚紗照,整理出一些心得,於是又約了拍照前一天再去挑一次禮服。



這次還有五月金毛友情贊助陪我一起去,五月真的是超專業,還帶了化妝品,說上了妝更能挑到好看的衣服。整個挑禮服的過程,五月儼然扮演著挑剔婆婆的戲碼,不斷要秘書多拿一點禮服給我試穿,
金毛的工作則是陪阿比聊天。



挑了兩個多小時,終於挑了六套禮服:緞面刺繡白紗、金色高腰深V領娃娃裝、水蜜桃色高腰平口娃娃裝、魚尾亮片白紗、白色旗袍、孔雀藍宮廷式禮服,另外華納還贈送一套荷葉邊蛋糕裙白紗,所以總共是七套禮服。



華納婚紗照的價錢所費不貲,我已經選擇偏便宜的方案了,結婚包套價錢也要四萬多。女生禮服質感都還滿好的,可惜的是男生的造型有點弱,例如女生穿旗袍,他們就一定會要男生穿馬褂或是黑色中山裝,我向造型師溝通希望男生可以來點上海灘那種瀟灑的造型,就是白襯衫配上吊帶褲和西裝帽,結果他們居然從沒有用過這樣的裝扮,最後是勉強生出一條吊帶給我,但還是找不到西裝帽,只好用小偷帽代替。



星期六大約六點就起床了,八點半到婚紗公司化妝做造型。女生有專屬造型師,男生就必須自己去很local的那種家庭理髮洗投吹頭。阿比說從他踏近那間家庭理髮之後,他就徹底覺悟,婚紗照裡男生真的只是個配角,理髮店裡面只有一個大嬸和兩個胖小妹,只有兩種造型可以選擇:大嬸婆蓬捲髮和飛仔頭半屏山,抓完頭髮後,大嬸還問阿比要不要噴顏色,阿比簡直是愈哭無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