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喔~3/25真是值得放鞭炮慶祝的一天,我的亞美尼亞簽證終於到手啦!!!

真是可喜可樂可喜可樂呀!!!

各位鄉親阿~你們有看過亞美尼亞簽證嗎?

哇哈哈~我想我應該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因為2006年以前可以利用網路申請電子簽證,所以不會有簽證貼紙貼在護照上;2006年以後因為政治關係,電子簽證被取消,我應該是電子簽證取消後第一個申請一般簽證的台灣人。

這個得來不易的亞美尼亞簽證,過程真的是超曲折離奇的,亞美尼亞政府真的是很神秘又非常不乾脆的國家。

首先當我知道我不能申請電子簽證,我必須先通過邀請函核可,再去俄羅斯的亞美尼亞辦事處拿簽證(心酸過程請看這),我寫了一堆抗議信寄到亞美尼亞外交部,寫到他們都不想理我這個瘋子。後來我終於認命乖乖地等邀請函,這一等又是遙遙無期,他們只會一直叫我們下禮拜一再打電話來問,都經過十幾個星期一了,連聖誕節和跨年都過完了是怎樣啊?

後來我的亞美尼亞對應窗口Manushak(就是之前我一直亂叫人家Poly的那個,我還這樣叫了她好幾個月,真囧~),終於找到拖這麼久的原因,原來我的邀請函被送去他們的國安局審核了。國安局耶~會不會太誇張了點!你們是想要調查我祖宗八代有沒有參加過八國聯軍還是投靠過希特勒嗎?

然後一直等阿等到一月底,Manushak終於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我的邀請函通過啦!就說麻~我為人這麼正直,沒有不發給我簽證的理由啊!拖那麼久還不是要給,幹麻那麼不乾脆。然後我就很歡樂地把我的簽證寄到莫斯科,請俄羅斯那邊的AIESEC幫我拿簽證。

說到寄護照,又是一個大工程。因為護照是禁止國際寄送的,在海關被發現會被扣留,所以為了如何偷渡護照寄去俄羅斯,著實讓我苦惱了很久。還好我有個包材專家朋友史黛西小姐,她說不用擔心啦,她男朋友都從孟加拉寄搖頭丸去英國給她過了(這個猛),她教我把護照攤開夾在書裡面,這樣保證成功。

後來我用了史黛西小姐的方法寄UPS國際快遞去俄羅斯,俄羅斯那邊的朋友Jenya果然很快就收到。就在我們所有人都覺得即將苦盡甘來的時候,亞美尼亞外交部突然又丟下一顆炸彈,說因為我們的邀請函11月份就送申請,跟我現在實際要出發的日期,有很大的出入,所以要我們重新申請一次。

幹幹幹幹幹幹幹!!!請原諒我這麼粗魯,可是這都不足以形容我當時內心的憤怒。我的護照遠在俄羅斯,我的工作即將在二月底結束,還有一個被我晃點了三個月的旅行社小姐在等我開票,結果我還要重新申請邀請函?!!這麼鳥的國家你們到底在囂張什麼啊!(請原諒我這麼有種族歧視)

還好到了三月初,我的複審很快就通過了,這次沒有再被刁難,Jenya也在一天內就幫我在俄羅斯的亞美尼亞辦事處拿到簽證了。可是我深深覺得「天妒紅顏」這句話是千真萬確,老天是一定要給我這麼多苦難嗎?Jenya這個超級大天兵,居然在辦好簽證後,就直接拿著我的護照跑去UPS辦公室說要寄護照,當場被打槍。

然後Jenya就寫信給我說,她真的不知道不可以寄送護照耶,然後問我當初是怎麼包裝才可以通過掃描的。我真的是無言到了極點,那當初我寄給你那本書是擺好看的喔?而且我明明在email和包裹裡面都有說明,這真的是耐心大考驗,還好我們都只有透過網路連絡,不然我會很想掐了Jenya。

然後我就用小畫家畫了解析圖給Jenya,結果我也不知道Jenya在心急什麼,她根本等不到看我的回信,當天又跑去寄郵局了。原本用UPS寄送只要4~5天,寄郵局要等10~14天。我真的是無言到................有誰可以告訴我極點的更高級該怎麼講?

我在等護照的那幾天真的是超提心吊膽的,我真的很害怕南投郵差看不懂英文地址,又害怕Jenya會把我的聯絡電話寫錯,又很怕萬一我的護照從飛機上掉到海裡怎麼辦(這個真的想太多)?總之,當我在3/25收到我的國際包裹,我真的是興奮到快要休克了。

我很有效率的在當天就買好了所有機票,預定的行程是4/4起飛,台灣>>馬來西亞>>土耳其>>俄羅斯>>亞美尼亞。我跟台灣旅行社買了台灣飛土耳其來回的機票,另外上俄羅斯航空網站訂了土耳其飛亞美尼亞來回的機票。之所以不跟台灣旅行社買俄航機票,是因為旅行社開給我的價格,整整比俄航網站給的價格多了七千元,對我這種把省旅費當作業績在拼的人,當然是要自己上網訂。

不過這樣的訂票方式有點麻煩,因為俄羅斯航空在台灣沒有辦公處,但是俄航開的票是實體機票,一定要在起飛前拿到機票,不然不准登機。就在我看俄航網頁看到眼睛快要脫窗時,突然發現俄航在馬來西亞有辦公處耶,而且就這麼剛好在雙子星大廈旁邊耶,我也剛好要去那玩耶,老天真是太垂憐我了!所以我就自己打電話到馬來西亞詢問,網上訂好票之後請他們幫我確認機位,然後跟他們約4/4去他們辦公室拿土耳其飛亞美尼亞的機票。

喔耶喔耶~我終於要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