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和亞美尼亞人在skype上聊天 。

亞美尼亞人問我今年台灣天氣如何,我說超熱的。亞美尼亞人問我幾度,我說20度吧!

亞美尼亞人一直驚呼:你是認真的嗎?我好忌妒啊!

(不過今天氣溫飆到28度,我昨天應該跟她說30度,讓她感受一下溫室效應的威力。)

我問她那現在亞美尼亞幾度,亞美尼亞人說大概零下15度吧......

(我有沒有多看那個負號啊?)

我又問那你們春天什麼時候來?

亞美尼亞人說二月,二月就開始溫暖了。

很好很好~我去的時候正好春暖花開嘛!

所以我就問她,那二月大概幾度?

結果亞美尼亞人回答我................




零度!!!!!!!!!!



真的是靠腰冷~台灣會出現零度大概是在合歡山頂吧!我想我絕對不會用春暖花開形容合歡山頂的天氣。


我是很認真地決定我要帶被子去亞美尼亞,因為我覺得亞美尼亞這個國家絕對不會有羽絨被這種時尚的東西,他們只會有睡覺蓋了重到會窒息的毛毯。

說到棉被很重這個話題,有次阿比問我說,睡覺的時候真的會有感覺到棉被的重量嗎?我說會阿,我每次都覺得我的腳指頭快被棉被壓斷了。而且因為我媽很孝順,她知道我很重視寢具的品質,尤其是床罩被單高不高級這件事,所以她買了很華麗那種鋪棉的寢具組給我,我在南投蓋的是羊毛被就已經沒有很輕了,結果還多了一倍的重量,差點沒把我給壓死。

所以我說我是很認真打從心裡決定,我要把我新竹的超高級羽絨被扛到亞美尼亞,因為我的羽絨被只有一點五公斤,而且鵝絨高達97%(炫耀一下)。貝比問我說,那這樣你家的一老一小要蓋什麼?蓋什麼???拜託台灣這麼熱,叫他們蓋夏被就好了啦!貝比說,說的也是,亞美尼亞的氣溫聽起來就很令人心寒。

而且我原本還有打算要帶枕頭耶!可是有鑒於冬被的厚度真的不太薄,要是我的行李箱塞不下,我可能真的要hand carry上飛機,可是我的雙手已經很忙了,因為我還有一台NB,還有離家出走包要帶,我很怕東西帶太多空姊不讓我上飛機。我還實地演練給阿比看,要是我抱著枕頭上飛機,空姐會不會不給我上去。結果阿比笑到在床上打滾,一點也不正視我的問題。我是很認真的耶!為了我的羽絨被,我想我可能真的沒有辦法帶枕頭出國。我想枕頭應該比棉被好買又比較便宜,所以我只能捨棄枕頭了。

我媽說,你要不要乾脆搬家搬過去算了啊!

拜託你體諒一下你女兒我有失眠的症頭,我為了那一大包棉被床罩枕頭罩還有還在猶豫要不要帶的枕頭,已經決定捨棄我的施巴洗髮精了,這麼重大的犧牲你沒有感受到嗎?結果我說給貝比聽,貝比說李媽媽的話還真中肯.....

還好現在有一種東西叫做真空袋,把衣物棉被裝到袋子裡面然後用吸塵器把空氣抽光,據說可以節省三分之二以上的空間耶!可是我現在擔心的是要是我帶了吸得薄薄的棉被去,我回來找不到吸塵器在吸回去薄薄的樣子怎麼辦,我還要去土耳其半個月耶!貝比說亞美尼亞總有hotel吧!你可以去hotel借吸塵器阿!

天吶~這還真是個無禮的要求,這樣他們大概會遇到史上第一個只是來借吸塵器的客人。那這樣我一定要偽裝一下日本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