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我幾乎就是每天帶著跟三姨借來的手機,背著包包,一個人就跑出門玩。馬麻說我在台灣連坐公車都可以迷路,被放在警察局門口失物招領,到日本一個人到處走居然沒有走丟,還真是奇蹟!

有次我帶了在車站服務台拿的地圖,買了張一日卷,就開始我的地鐵之旅。我跟三姨說我想去看東京鐵塔,那時候「東京愛情故事」 人氣紅不讓好幾年,造成大家一窩瘋的東京鐵塔熱,雖然我沒有看過這部日劇(好像很遜),可是就是想去湊熱鬧一下。三姨說東京鐵塔不過就是一個發電鐵架子,一點也不浪漫,有什麼好看的,不過我買了一日票,還是決定到東京鐵塔一探究竟。東京鐵塔站下車之後,我又展轉問了許多路人,才終於看到東京鐵塔的廬山真面目,說實在....真的滿醜的耶!真的是一點也不浪漫!真的就是一個鐵架子!不過我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其中錯誤的關鍵,應該是因為我是選在正中午大太陽時去看東京鐵塔,神經病耶~當然大家都要去看夜景,誰要去看被太陽照得閃閃發光的鐵塔啊!(@@.....)


>正中午的東京鐵塔


我還自己一個人跑去銀座逛街,不過那時候是窮哈哈的學生,銀座這種高級購物區根本就只能看買不起。開玩笑~我在這邊吃了一串只有五個小丸子的麻糬燒就要八百日幣,排隊排到要翻掉紅到國外去的紅豆麵包,根本就是一個很普通沒啥餡的小餐包,也要兩三百日幣,所以百貨公司我也根本不想進去了。不過這天自己一個人來到銀座,居然遇到週末封街全部改成行人專用道,整條街上都是街頭藝人在表演,於是我就坐在路邊的遮陽傘下,一個表演看過一個表演,意外賺到一個悠閒的下午。


>週末的銀座街頭


更酷的我居然一個人跑去迪士尼樂園玩,這種闔家大小光臨的場所,我想全園只有我一個人是單身吧!而且很幸運的是,那天是星期一,而且似乎日本學校還沒全部放暑假(聽說),所以園內人超少,所有遊樂器材排隊都不超過十分鐘,之前聽去過日本迪士尼的人都說,迪士尼一點也不好玩,因為隨便排個隊都要一兩個小時,我真是超lucky沒有遇到這種慘況。我把所有的遊樂器材全部都玩過兩輪,玩到沒力氣還乾脆抱著包包就趴在湖邊的桌子睡覺,睡醒了再繼續玩,非得玩到幾乎是地鐵最後一個班次的時間才肯回家。


>我的好朋友維尼噗



一個人旅行到底好不好玩?雖然少了可以講話的伴,但也可以從中得到許多難得的體會和回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