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同學兼現在同事Stacy的孟加拉籍男友今年七月底來台灣玩,與家人吃過飯後,孟加拉男友到廚房很熟練地準備幫忙洗碗。



「洗碗是女人的事啦!你不用那麼客氣。」S爸看到孟加拉男友站到流理檯邊,連忙招呼他去客廳看電視。



「爸,我訓練的好好的你不要給我搞破壞。」Stacy鐵著一張臉瞪著男友,看得男友有點心虛,不敢離開廚房。



「這次你好運我幫你洗,不要以為你可以一輩子都不用洗碗。」Stacy碎碎念用英文罵著男友,一個高大魁武的孟加拉壯漢瞬間變成哈巴狗。



Stacy轉述給我聽,我樂得哈哈大笑,接著我們兩個女人開始分享「男友做家事之養成」的心得,如果我們的男友聽到這些對話,應該會冒冷汗感嘆自己上了賊船吧!



幾乎每個人小時候都是在垃圾堆裡面長大的,我當然也不例外。



我小時候穿過的衣服若不覺得需要馬上拿去洗,就會往椅背上一扔,然後衣服就愈積愈高,直到可以當我的靠枕為止。還有吃過的零食垃圾一定不會馬上拿去丟,房間到處充滿了螞蟻和蟑螂,我曾經住在養雞人家旁邊,所以還會有老鼠橫行,鄉下地方蟲子又多,我的房間根本就是害蟲動物園。



長大之後有了羞恥心,終於知道自己小時候的行為有多噁爛,加上大學時交了一個超愛乾淨的男朋友,我被訓練得井然有序(這個形容詞好像比較適合拿來形容書本排列那類東西@@),所以到現在養成了好習慣,一日不打掃便覺人生無味,我的前男友常自誇自己將我訓練得多好。



雖然我家還達不到樣品屋雜誌上光可鑑人的地板,和一塵不染的家具那種程度,不過至少窗明几淨,每天都有在打掃啦!我是據說有潔癖的處女座(雖然大家都說處女座很保守,所以沒有人願意相信我真的是處女座),但我也不是天生就這麼愛做家事,我只是比較喜歡乾淨舒適的居家環境,以維持生活上的基本品質。



不過現在新竹只剩阿比和阿妞兩人相依為命,做家事這等重大任當然就交棒到阿比手中,而我則是每天電話遙控監督,隨時稽核當作阿比是否可以花錢買奢侈品的績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