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最後一天呆在愛琴海上,即將要離開的心情有點難以言喻。十天前,當我們扛著大包小包行李,第一次來到港邊,看到超大型郵輪,呼吸到愛琴海清新的空氣,帶著還有點覺得身處夢境的心情,踏上我們的Blue Star,站在甲板上,看著天上施放的煙火和噴射機表演,看著船啟動掀起的朵朵白色浪花,然後打電話回台灣,很興奮地報平安順便炫燿一下...



除了食物不太合口味會小小抱怨一下想趕快回台灣吃現炒青菜和火鍋外,在愛琴海上的將近十天來,真的是我有生以來最快樂的度假時光。以前都只有在照片上看到的白白藍藍像童話故事的小房子,我現在就住在裡面;在台灣不可能體驗到的白沙灘和清澈海水,現在還有些白沙夾帶在我的褲子口袋裡。曾在一篇英文文章讀到,因為開發過度,愛琴海是世界上最髒的海域之一,我想寫這篇文章的作者可能沒有看過台灣的西海岸吧!至少愛琴海是我,相信也是許多台灣人心目中最美的海洋!



今天晚上我們打算撘夜船回雅典,七八小時的航程,若是消耗掉一整個白天很可惜,而且一整天沒玩到還要多花一晚夜宿雅典的旅館費,太不划算了。不過聽說撘夜船非常地克難,甚至可能找不到睡覺休息的地方,所以今天早上我們決定在房間呆到check out時間才出門,好好儲備體力。雖然說原打定主意要睡到自然醒,不過這幾天生活作息正常,一樣七八點就自動醒來。窮極無聊在房間東摸西摸整理行李,阿比三不五時就到小庭院抽煙,咩則是看了一早上的小說。



接近中午時,我們便拖著一天比一天沉重的行李(紀念品買太多),上樓到櫃檯辦理check out,由於下午還有許多活動,離晚上撘夜船還有八九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我們就把行李寄放在櫃檯,免費的唷!希臘,尤其是小島上,治安簡直算是歐洲的天堂,我們的行李都只有簡單上個密碼鎖,有些東西甚至只用塑膠袋裝著,也不用害怕被偷。Delfini算是"櫃檯營業"到很晚的旅館,所以我們的行李可以寄放到晚上九點,這對想撘夜船的旅行者來說真方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