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旅館後,我們的第一個行程打算來個知性文化之旅-考古博物館和史前博物館。根據所有的網路資料和旅遊書籍都指出,這兩個博物館是了解Santorini不可錯過的"資料庫",裡面的文物收藏非常豐富,是相當有可看性的博物館。而且這兩個博物館的聯票才不過4歐元,我們持國際學生證還可以半價,比隨便路邊任何一個紀念品都還便宜,總不能來到愛琴海當觀光客買了一堆東西,卻連個歷史涵養都沒有。



地圖上顯示考古博物館就在驢子道路旁,這裡我們這幾天也來回走了好多次,心中有點疑惑,驢子道路旁只見綿延看不到邊的攤販和Pub,哪來的博物館啊?!循著地圖來到臭死人驢子路,果真沒有看到。我們走來走去遍尋不著,也忘了找多久,我突然眼尖發現指著一棟破平房"該不會是這間吧?!",把頭探進去瞧瞧,還真的有人在賣票,Oh~My God!這就是考古博物館?!



我蹲在路邊找零錢,隨手把包包扔在路邊一塊石頭上,阿比突然說"鼻...這塊石頭好像也是人家出土古物耶...",我定眼一看,附著黃泥的白石頭上隱約可見希臘圖騰雕刻,哇~我居然在褻瀆人家古物耶!可是...居然沒有人阻止我,這是怎麼回事?!進到博物館內,才叫真正的傻眼,這大概是我參觀過第一個要收費卻沒有冷氣/沒有窗簾/沒有光可鑑人的地板/文物沒有玻璃罩的博物館,突然覺得2歐元好貴...



沒有冷氣這樣文物不會受到溫度變化而破壞嗎?沒有窗簾就這樣任由陽光曝曬古文物?而且陽光都已經直接照射古物,卻不准遊客使用閃光燈?踩在普通的磨石子地感覺好空虛,好像只是到社區活動中心參觀!而且沒有玻璃罩最讓我匪夷所思,這樣手賤的遊客不就可以隨時偷摸一把?阿~這真是一個詭異的博物館阿~我們三個都在內心嘶吼,可是還要裝得很有氣質,其實一點也看不懂!



參觀完考古博物館,還可以去參觀史前博物館,錢都花了,不去白不去,我們就繼續朝目標前進。原來史前博物館就是在巴士站附近外表美輪美奐的白色建築物,至少看起來比考古博物館氣派多了,進去之後有個很大的花園,不過太陽太大,所有植物只剩下仙人掌還活著,還好進到博物館後,清涼的冷氣迎面吹來,厚重的窗簾遮住所有外來光線,櫥窗都罩著一層玻璃,這才像樣麻!



好啦~這真是一篇沒有任何內容的遊記,千萬不要期待由我的文章可以得到多少博物館參觀心得,因為我自己都沒有任何收穫啦!我只是不斷處在震驚中,聽說希臘是歐洲"吃老本"國家排行第二(第一是義大利),現在親眼見識到果然名不虛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