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勃克城堡於十三世紀由條頓騎士團所建,是目前最大的哥德式城堡,甚至有「阿爾卑斯山北方堡壘」的美譽。波蘭曾為了波美拉尼亞地權請來了驍勇善戰的條頓騎士團介入其中,沒想到卻請來了更難纏的,條頓騎士團霸佔了格但斯克一帶,掌控了絕佳的貿易位置。

十三年戰爭時,條頓騎士團將瑪勃克城堡賣給了波西米亞國王,1457年時,瑪勃克城堡被賣回給波蘭國王,但直到1466年土倫合約後,才真正重回波蘭懷抱。

然而1722年時,瑪勃克再度為普魯士王強佔,隔年被劃入西普魯士領土,1871年時,甚至成為德意志帝國的一部分。二次大戰時,瑪勃克城堡超過50%被毀,二次大戰結束後,主權才真正歸為波蘭所有。

1997年時,瑪勃克城堡正式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參考資料:看得我眼睛都要花了的Wikipedia



>和瑪勃克城堡一樣是紅磚建築的瑪勃克車站。



>瑪勃克車站的廁所管理員。

下了好幾天雨和雪,今天終於一掃陰霾出了大太陽,波蘭人的心情似乎很受天氣影響,只要晴天每個人的笑容都不知道在燦爛什麼勁,而且還熱情的要命。我去上廁所時,不時聽到阿比在門外傻笑,我還想說阿比在發什麼神經笑成這樣,走出廁所這個阿嬤一看到我,高興地對著我比手畫腳講了一堆波蘭話,我一個字也沒聽懂,只好跟著傻笑,然後可愛的阿嬤還對著我們畫了一個大愛心,害我們都害羞起來了!



>瑪勃克城堡的外牆。


一般門票(不含導覽)成人是50 zl,如果要照相要加買相機票10 zl。



>瑪勃克城堡的入口。



>幾乎所有窗戶都是彩繪玻璃。



>瑪勃克城堡一隅,真的很有置身中古世紀的氣氛。



 >這裡冷風陣陣,說好聽一點叫做神秘,其實根本就是陰森森。



>很漂亮很有層次感的天花板,不過我差點在這冷死。



>相信男生對於條頓騎士團都比女生有概念多了,尤其愛打電動的男生,更是對條頓騎士充滿崇拜,當我們參觀這個展廳時,阿比對於條頓騎士的火力和裝備一直處於驚呼狀態,讓我不時有想翻白眼的衝動,不過當我看到這個馬盔甲時,還真的很佩服,連馬都想到了真有給他周到到。

另外我們還在這個展廳幹了件丟臉的事。參觀到一半我的相機開始顯示低電量,阿比一直叫我不要照相,不然等下到河對岸要是剛好相機沒電,就要用他照相很醜的相機拍,可是我還是忍不住一直拿出相機到處拍,所以我乾脆沿路找插座看有沒有地方可以讓我充電。可是瑪勃克城堡的管理員真是該死的多,每幾步路就有一個站崗,一直到了這個展廳,因為許多插座都被展覽櫃遮住,於是我趁著管理員不注意時,偷偷插上去充電,然後叫阿比假裝很有學問研究展覽順便顧電池,然後我拿著阿比的相機到管理員附近拍照引開她們的注意,真是心機戰~



>參觀完城堡後,一定要到河對岸欣賞城堡倒影。這幅畫面美不勝收,整個城堡都收纳在眼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