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las是Fira名聲最響亮的餐廳,不僅好吃而且價錢公道,無論是觀光客或是本地人都很愛來光顧,第一天晚上我和阿比跑出來閒晃時,無意間經過這間餐廳,就位於Fira靠近懸崖區最熱鬧的街上,一整條街全都是賣紀念品的小店,觀光客一定會來這裡逛街,非常好找。找到了藍頂教堂,時間也不算太早,六七點剛好是我們的晚餐時間,因為阿比突然的方向感失靈讓我們多走了好多路(不過也多看到了好多美景,這算是因禍得福吧!),大家肚子都餓了,接下來當然就是朝Nikolas前進囉!



原本以為現在還不算是希臘的晚餐時間,應該可以避開人潮,沒想到到了門口,哇~整間店就是用門庭若市來形容,外面還有大約十個客人在排隊等候,服務生忙進忙出的,根本也沒有時間招呼排隊客人,不過這是一間評價超好的餐廳,大家都很耐心乖乖排隊等候,一點也不介意店家服務不週。Nikolas店面不算大,大約才十坪的空間,擺了不過十幾張的桌子,最裡面就是廚房,沒有什麼特殊裝潢,服務生只是兩個有點年紀的老伯伯(或者他們是就是老闆?),也不是穿著制服,總而言之就是一間非常樸實的餐廳。



這間店最特別的地方,據旅遊書上說就是沒有menu,我們到了現場,發現其實是有menu的啦,就是一塊小黑板掛在牆上寫滿了希臘文,我是從世界的共通文字-阿拉伯數字與金錢符號,猜測這就是他們的menu的,所以正確來說,這間店是沒有英文meun的。吼~這對完全不諳希臘文,又超級害怕希臘人的英文的我們,點菜是多大的考驗!所以排隊時,我們就一直偷偷觀察店裡面的人都點些什麼菜,我和阿比還偷偷跑進去照相,等一下就拿相機和書上圖片給老伯伯看。



等大約半小時,終於輪到我們用餐了,按照希臘餐廳慣例,先送上很難吃的硬麵包,接著老伯伯就來幫我們點餐了,點餐是一個很有趣的過程,一定要詳細介紹一下。我們拿著像機給老伯伯看,老伯伯先是愣了一下回問我們這是什麼,我指指隔壁桌說這是他們點的菜,我們也要這個,老伯伯說這是牛肉,然後低頭開始寫點菜單。接著就問我們說吃不吃沙拉,我們回不吃,那喝不喝湯,不喝,那吃不吃肉,要,好~吃什麼肉,我說我要羊肉,那要不要雞肉,咩說她要,那要不要海鮮,我們考慮了一下說不要,最後要不要飲料,來三瓶汽水,OK~點菜完成!老伯伯走了後我們才有點如夢初醒,點完了?我們連自己要吃什麼都還不知道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