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一直耳聞希臘人的做事速度與效率很令人不敢恭維,尤其在吃飯這方面,常看到許多旅遊書都會"告誡"讀者,一般來說,太陽下山後才是希臘人晚餐時間,大約是9點才開始吃晚餐,大夥們吃吃喝喝超過12點是很平常的,所以在希臘餐廳吃一頓飯花掉三四個小時是家常便飯,聽說這其中有三分之二以上的時間是在等菜。恩...只能說希臘人真的很閒情逸致,在台灣吃頓飯超過30分鐘大概就會被認為"今天菜不合你胃口嗎?",就算是跟朋友聚餐,了不起一兩個小時吧!要是上菜速度過慢,間隔超過十分鐘,大概不是把服務生叫出來臭罵一頓,就是把人家經理給請出來鞠躬哈腰了。



不過還好的是,雖然我們去的餐廳都是當地最負盛名的餐廳,還沒有碰到令我們抓狂的龜速,就像Nikolas雖然客人超多,又只有兩個老伯伯招呼兼點菜兼上菜兼結帳,但上菜速度還算流暢,沒有讓我們空等太久。在希臘餐廳用餐還不錯的一點就是,坐定位後一定馬上端上麵包,雖然這有點強迫中獎的意味-不管你要不要吃,反正待會結帳你就是得付每人一歐元的小費,不過正好也可以讓我們吃點麵包配飲料當作開胃菜(雖然不怎麼開胃),吃不完還可以打包帶回去當隔天早餐(自助旅行這麼拮据怎麼可以不帶走,好歹三個人也付了三歐元,不可以浪費!)。



第一道菜上來的是蕃茄燉牛肉,這就是我們排隊時,看到幾乎每一桌都必點這道菜,所以還偷偷照相起來,跟老伯伯指名要吃這一樣,我覺得口味有點偏酸,不過醬汁很下飯,真可惜我不好意思開口說"小二~請來三碗白飯"。接下來就是上"我也不知道自己點了什麼"的那兩道菜-雞肉和羊肉。這兩道料理也都是燉得黏黏稠稠,雞肉我覺得有點澀,而且裡面放了一堆香料,過於喧賓奪主,把肉的鮮甜都蓋過了,尤其又有我很討厭的茴香,不過咩倒是很喜歡。而羊肉我就覺得很好吃,香料味不會過重,把羊肉特殊的味道襯托得剛剛好,羊肉燉得入口極化,旁邊附了一小坨淋滿醬汁的白飯,喔~超讚!



大家可能會覺得有點奇怪,那海鮮呢?愛琴海最有名的不是海鮮料理嗎?Mykonos是以海鮮著稱沒有錯,不過Santorini的主食卻是牛肉和羊肉,尤其Nikolas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肉類料理,所以第一次來嚐鮮的我們當然全部都點肉類囉!另外Nikolas的自釀酒也很有名,幾乎每桌客人都點上一壺,可是咩不能喝酒,我不會喝酒,阿比沒有興趣喝酒,唉~沒機會喝到Nikolas的酒算是個小遺憾啦!這一餐只花了30.5歐元,真便宜,疑...我怎麼一下就適應了歐洲的物價...人真是容易跟食物妥協的動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