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才晚上七點,我們就迫不及待衝向Nikos,這時天色還是非常亮,相當於台灣的五點左右,but our stomachs drived our actions,Nikos甚至還坐不到一半的人,而且看上去很明顯地都是觀光客。記得剛到希臘的前兩天,為了怕預算不夠,加上又被歐洲的高物價嚇到,就連大眾食物如麥當勞和Pita,我們也是三人分食兩人份,而且原本只打算兩天上一次餐館就好,畢竟一餐動輒三四十歐元,讓我們這些來自國民所得較低亞洲區的東方人大喊吃不消。不過經過了四天一成不變的歐洲食物摧殘之後(此刻深深覺得住在台灣真好),哪管什麼錢夠不夠用,敢再叫我吃Pita就翻臉。因此每到晚餐時間(當然指的是台灣的生理時鐘)我們總是很興奮,想到可以上餐廳打打牙祭,預算全都拋在腦後了。



這次除了我最愛的kalamari和便宜又好吃可以當主食的special spaghetti絕對不能少之外,我們還點了mussels with fita and tomato sauce和fish with tomato sauce,哈~全都是我很愛的番茄味!



mussels with fita and tomato sauce這道菜嚴格來說並不是希臘的傳統食物,根據我查到的資料,它應該被分類在歐陸料理中,不過fita是希臘特有的粉乳酪,所以這道菜還是充滿了濃濃的希臘風味。fita有獨特的粉末口感,跟臭死人的法式乳酪比,它的接受度應該算是比較高,而fita口味也偏鹹,因此很適合拿來入菜。不過聽說希臘人對於fita的依賴,就相當於東方人之於米飯的關係,我曾在"希臘山居歲月"中讀到,希臘人最喜歡一早起馬上一大塊fita下肚,午餐一定得有fita佐配,午睡醒後再以一大塊fita配上茴香酒(哈~這只有比鼻試過,詳情可見an unknown taverna),晚上的下酒菜也常常是一大塊fita,這才是正宗的地中海料理,現在坊間標榜所謂的地中海健康飲食,全都是好萊塢搞出來的噱頭啦!這真讓我難以想像,這麼鹹熱量又這麼高的東西,就真的當作小點心嗑嗎?難怪希臘人老了以後體型都很可觀!



而fish with tomato sauce又是另一道物美價廉的食物,大約10歐元,不過份量非常大,橢圓盤子上呈滿了用番茄醬汁熬得入味的馬鈴薯和青椒,兩大塊大約5*10平方公分的魚肉放在上面,看了就令人垂涎欲滴。歐洲似乎盛產番茄,既便宜且品質又好得不像話,三大顆如拳頭般紅豔豔的大番茄,在小島上不過1歐元左右,台灣三四顆只有三分之一size的牛蕃茄就要將近100塊台幣,若想要做蕃茄料理如義大利麵或是番茄蔬菜湯,我都只敢買蕃茄罐頭。回到台灣後,每次逛超市看到番茄,就會回想起在希臘每天吃蕃茄料理,每天買大顆紅蕃茄當水果,總是無限懷念啊!



這一餐,連小費和飲料,依然花了我們38歐元,好吃不貴已成為了我們的最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