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五點多,當街上恢復慣有的人聲鼎沸後,我們才換上衣服出門。第一個任務,當然就是到位於Philippi隔壁的麵包店買隔天早餐。歐洲的麵包種類當然沒有台灣多,這裡大致上就是分成是cheese火腿或是水果巧克力醬餡。不過每一個麵包都包得緊緊的,就像波蘿麵包那樣,一半以上根本無法從外觀看出口味,而且也不像台灣那麼貼心都會立個小牌子說明內容物,問了店員又怕有代溝,所以只挑一些看起來很安全的下手,例如巧克力麵包或是蘋果派。



接著,就是繼續在downtown閒晃。有很多朋友或長輩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出國十幾天卻只選擇去希臘一個國家,我也很想問的是...就算我們在台灣住了一輩子,你保證你去過了台灣的每一個角落嗎?我討厭旅行社安排的那種馬拉松式旅程,每天拼了命的拉車,拉到一個地方就讓乘客下車拍照,然後再繼續前進,十幾天可以跑五六個國家,這是在拼誰去的國家數目比較多嗎?套句"今晚哪裡有問題"裡說過的一句話,"若是參加台灣旅行社辦的出國旅遊,可以發現每個人的照片都長得一樣,差別只在於比YA的那個人不同而已",哈~真是超貼切的形容!也許自助旅行去的點沒有旅行社來得多,但我喜歡在平凡中發現驚奇,喜歡觀察路上熙來人往的景象,跟每一個來自不同國度的遊客打招呼,和店家閒扯殺價,或者就什麼也不做,只是坐在路邊就可以發呆好幾個小時。這幾天我們最大的娛樂就是在downtown亂走,看似無趣,但常常會有驚喜發生,一條路明明走了數十次,一旦換了個方向看,就會有不同的視野和感觸。



我覺得生長在希臘的小動物們真的很幸福,貓狗完全不怕人也沒有攻擊性,一定是很安逸的日子才會造就這樣的個性吧!想想在台灣,我理所當然地認為貓的警戒心很高,看到人就會逃走,沒想到在希臘完全打破了"我以為貓的天性"的印象。在這裡,你可以隨意的摸貓跟貓玩,它們完全不會逃走,而狗狗對每個人都很溫馴,不會叫也不會咬人。我幾乎是只要看到了小貓小狗,絕對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跟它們玩和照相的機會,所以我的照片裡也常常發現一堆小動物的合影啦!



而在Mykonos最受到大家矚目的動物明星,當然非鵜鶘莫屬啦!今天在downtown亂逛,居然又遇到它們了,而且這次剛好碰到其中兩隻在睡大頭覺,哇~我從來沒有看過鵜鶘睡覺的樣子耶!仗著它們正在呼呼大睡,我輕輕靠過去偷摸兩把,疑~沒有動靜!於是我膽子又更放大一點,乾脆在它們旁邊東摸西摸拍起照來,原來三隻鵜鶘中,只有一隻個性比較兇,不讓非當地人靠近,另外兩隻都是很合善的。鵜鶘的羽毛非常滑順,感覺像上面打了一層蠟,有點冰冰涼涼的,睡覺時它們會把頭向後扭180度放在背上,然後用翅膀把嘴巴蓋起來,呈現一種完全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動物真好~各種奇怪姿勢的睡得著!不過阿比好像也是各種奇怪睡姿都照樣睡,而且還會睡得跟死得一樣,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