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天堂海灘的巴士站,沒一會兒就等到了11點自downtown巴士總站發車的回程車,有好多外國人下車,看了有點傻眼。來到希臘許多天,最讓我匪夷所思排名第一的,就是...阿豆仔都這麼愛曬太陽嗎(不過我想他們心中應該對東方人也在冒冷汗,幹麻來海邊也撐傘)?年輕美眉曬到全身長滿雀斑,其恐怖程度大概就像是全身被濺到咖啡色油漆。而中年辣媽看了更讓我無言,我實在是分不太出她們的年紀耶!明明身邊帶著感覺像幼稚園年紀的小朋友,但以東方人角度來看我會猜她們至少有50歲(這是客氣點的說法,我覺得台灣60歲阿罵的皮膚都比她們年輕)。這些辣媽們的皮膚個個都經過太陽的無情摧殘,皮膚老化長皺紋的程度令人嘡目結舌,我想她們皮膚的表面積應該有身體表面積的兩倍吧!而且,好像大家都不擦防曬油似的,每個人的皮膚都是誇張的粉紅烤肉色,似乎不把自己曬到皮膚癌絕不善罷甘休。11點多才來天堂海灘???這正是紫外線開始強烈的時候耶!!!不過外國人真的是狂愛作日光浴,我甚至在downtown小威尼斯旁的淺灘上看到一些外國美眉脫得只剩小褲褲在曬太陽,而我是全身長袖長褲帽子墨鏡加洋傘保護地密不透風,形成了強烈對比。



回到downtown,我們決定今天中午絕對不再吃Pita,所以就到水果店和超市買了些糧食,還有遠從台灣漂洋過海的泡麵當午餐。我們在水果店買了香蕉.蕃茄和櫻桃,在希臘熱情推薦一定要買番茄.櫻桃和草莓,俗擱大碗品質又比台灣好上好幾倍,這些水果幾乎是我們在希臘每天必吃的食物,在超市我們則買了牛奶和蕃茄肉丸子罐頭。來到希臘我真的超愛逛他們的小超市,在完全看不懂希臘文,食物包裝又鮮少見到英文的情況下,買東西好像在玩大冒險,我們第一次買牛奶時,瞪著瓶子一直在猜這到底是牛奶還是優酪乳。而面對玲瑯滿目的罐頭區,又會讓我差點失去理智,很想每一種都買回去嚐嚐,前一天我們已經買了辣章魚罐頭,所以今天試試蕃茄肉丸子罐頭。我在秘密旅行曾經吃過蕃茄肉丸子飯,一直讓我念念不忘,不過試了希臘正宗的番茄肉丸子,我只能說...所有食物到了台灣經過改良都會加分,這罐蕃茄肉丸子罐頭根本就是狗罐頭加番茄醬吧!各位到希臘記得千萬不要嘗試喔!



吃過飯我和阿比有小口角,氣得我跑進浴室洗衣服不理阿比,哀~這就是天生勞碌命嗎?連生氣都還要洗衣服發洩。不過阿比自知理虧,過幾分鐘就變成哈巴狗黏到我身上,還給我在浴室裡放響屁接著把門關起來,真的是太沒水準了,咩看了應該很無言吧!她常常說我們是超幼稚情侶,哈!Philippi的中庭小花園有曬衣架,我們把洗好的衣服拿去中庭曬,希臘的陽光很強,加上氣候乾燥,只需要一個下午的時間衣服就會乾了。不得不再一次強調,希臘真的超隨性,我穿著透明小內褲在陽台閒晃,就算有路人經過也只是對我微笑打個招呼,根本不會對我露出驚訝或看好戲的表情,而我也完全不會覺得尷尬,去曬衣服時,我只有上半身穿著比基尼,下半身光溜溜圍了條浴巾,曬到一半浴巾還不小心鬆脫掉下來,這要是在台灣阿比馬上大呼小叫對我凶巴巴,但是在希臘曝光露點都是稀鬆平常的事,真是跟我這個超不愛穿衣服的人磁場契合啊!



下午兩點到五點照慣例是午睡時間,我們在房間寫寫日記.睡個午覺.吃吃水果.看看小說,這麼悠哉的日子,真希望可以過一輩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