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卡島的美食讓我五天回到台灣後,完全不敢站上體重計,我只能憑那日益緊繃的褲頭,以及不知道何時吐個氣就會飛出去的釦子,來判斷我大概腰圍肥了兩吋體重多了三公斤吧!就連我出國當天下午才特地去百貨公司新買大一號的牛仔短褲,都緊緊的貼著我的肚子,連想偷看一下內褲的縫隙都找不到。

卡島的食物到底有多好吃?

好吃到我們三個人回到台灣,都覺得自己怎麼在這活了十幾二十幾年堪稱美食王國的台灣,好像有很嚴重水土不服的感覺。

這邊就來介紹一些我覺得超好吃的美食~


>這是早餐基本菜色:荷包蛋(有時候會是炒蛋)、黃瓜片、培根(或者是煎火腿)、炸香蕉、配上一杯飲料(我的選擇都是餐前來杯熱Kalamansi,餐後來杯熱chocolate)。黃瓜片沒啥味道,可以沾點醬油番茄醬,或是左上角卡島自製椰子醋醬。


>這就是傳說中的「問題不大」(日文豬大便的意思),早餐的餐後甜點點杯熱刷口拉鐵,沾著炸香蕉吃,呼~人間美味!


>一天大概會喝個五杯的Kalamansi金桔茶,不管冰的熱的都好喝。


>清蒸螃蟹,超新鮮超好吃。我狼吞虎嚥的吃相居然博得SAKI SAN的讚賞,他說他喜歡女孩子這樣吃海鮮的樣子(???!!!),我記得我當時應該樣子不太美吧!


>炸魷魚圈,外皮酥脆肉質柔軟多汁,好吃到快飛上天了!


>超好吃的炸馬鈴薯泥,內餡是奶油配上馬鈴薯泥,淋上日式醋醬油,也是好吃到要衝破屋頂!


>青木先生說在菲律賓,義大利麵也是一道菜,雖然這頓飯我完全被蝦子吸引,不太理這盤義大利麵(胃的容量也不太夠),不過它還真的滿好吃的喔!


>這邊的蔬菜湯組合也頗奇妙的,像這天喝的這道裡面包括了魚、地瓜葉、絲瓜、彩椒、秋葵,然後把辣椒泡到湯裡面,這是威力超猛的朝天椒,千萬不要泡太久。還有沒想到這麼奇妙的組合的湯,居然也這麼好喝!


>很美妙的組合~木瓜配金桔,台灣沒有看過這種吃法,不過還滿好吃的說。


>南洋特有水果Lansones,吃起來有點像荔枝龍眼紅毛丹山竺之類的粽合,非常好吃!不過剝皮後手會很黏,要用高濃度酒精才洗得掉。


>炸水果春捲,裡面包的是香蕉和芒果。我覺得這邊的芒果很不好吃,酸到我還問青木先生是不是芒果沒有熟,不過用炸的美味多了。


p.s.
都忘記要說明一下什麼是瑪芬頭,Muffin就是歐美盛行的杯子蛋糕啦!烘烤後瑪芬top會溢出杯口,不管正面看側面各種角度看,都是呈現一種鮪魚肚的形狀。
蛤~什麼?還是不懂!把你小一號的牛仔褲穿起來上衣掀開來你就懂啦!

p.s.s.
還有一件事情一定要補述一下:話說每天三餐都是我們語言文化交流時間,不過大部分都是我問SAKI SAN和青木先生日文,有天我們討論到各國打招呼的用語,SAKI SAN問我台語的你好嗎?」要怎麼講,我回「甲罷沒?」,結果SAKI SAN開始每天照三餐練習,說下次有台灣人來他要講這句話嚇死對方,真是可愛的SAKI S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