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Anna婆婆家,我們托著行李前往港口,大約5到10分鐘的腳程。到了港口離登船時間還有半小時,等船的人還不多,我們看到了一個長得頗像豬圈的棚子,這是候船棚,不過裡面剛好會斜曬到太陽,我們就在旁邊找了陰影處乘涼。這時候阿比突然說他好像聽到有人在講中文,我仔細一聽,隱約中好像真的有聽到中文,可是我們已經呆在充滿西方人的希臘兩三天了,聽到中文覺得好像幻覺,我和阿比循著聲音找進候船棚內,果真是台灣人耶!我和阿比超興奮地衝過去,在希臘只要能見到台灣的自助旅人我們都會異常高興。他們三個人是來自台北,也是來自助旅行的,已經先去過了Santorini,Naxos是他們的第二站,而且他們還很好心的跟我們推薦了Santorini的旅館和景點,這樣我們到了Santorini就不會像無頭蒼蠅不知道該怎麼找適合的旅館了。



這次船只誤點了十幾二十分鐘,上船後照著服務員的指示來到我們的包廂,挖~我們坐的位置居然是有桌子的!這是第二次坐船,對我們來說還是很新鮮很有趣,尤其又坐到了頗舒適的座位,心情很跟著愉快了起來,我拿著旅遊書啃著下一個小島Mykonos的資料,一邊吃著小零嘴-咩在曼谷機場買的芒果乾,充滿期待的準備迎接下一個小島。我們這次坐的船速度感比Blue Star快,我覺得還算平穩,趴在小桌子上休息也還算舒服,可是咩還是暈船了,真遜!!!



船大概航行了兩三個小時靠岸,當我們出了船艙看到Mykonos的第一個感覺就是...也太荒涼了吧!這就是號稱愛琴海最繁榮.遊客最多.觀光氣息最濃厚.物價最高.最多名品店.夜生活享受不完的Mykonos嗎???可是我看到的就只是一大片連草都長不出來的懸崖耶!還有一大群在碼頭對著我們虎視眈眈的旅館肩客!剛剛在Naxos遇到的三個臺灣人匆匆地跳上計程車,對我們說他們已經訂了旅館,叫我們看看碼頭邊的旅館有沒有滿意的可以跟他們走。赫!!!可是我想像中的場景應該是,一下船後就是超級繁華的街道,然後我拿著地圖很優雅地漫步在小巷弄中(之所以可以很優雅是因為行李在阿比身上),然後一間間去心目中屬意的旅館詢價殺價,可是可是...這片荒煙蔓草鳥不生蛋的黃土山也跟我想像中的差太多了吧!這時又有一堆水蛭肩客已經黏上來了,我趕緊依依拒絕"I've booked a room",然後趕快選了一個看起來比較合善的女計程車司機,祈禱找得到旅遊書上介紹的旅館,否則就糗大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