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計程車司機是個希臘美女,從港口到downtown的車資是5.7歐元,美女司機看起來很瘦很骨感,想不到力氣超大,等我們談好價錢決定要坐她的車後,她馬上就把我們的行李扛起來甩上後車廂,我看了整個傻眼,我最多也只能把行李箱抬離地面10公分吧!我跟她說我們已經選好了旅館,是Philippi,想請她載我們到旅館,美女司機說downtown不能開車進去,她只能把車停在計程車廣場上,我們必須自己走路進去。約將近10分鐘車子開到了downtown的計程車廣場,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車子不能開進去裡面,這裡的路也太太太...小了吧!剛剛好就是一部小轎車的寬度,一般來說除了清潔隊和送貨車外,其他車輛是禁止進入的。美女司機大致講了一下該怎麼走去Philippi,她的英文真棒,大概是我這幾天在希臘以來,遇到英文最標準的希臘人吧!



下了車,我們就拖著行李鑽到小巷弄找路,我們走進了美女司機說的巷子,居然發現...這裡沒有路牌!而且這裡的路很不平,是兩邊比較高中間較低呈現V字形的石板路,拖著行李走路甚至可說是顛簸,我們實在沒有閒情逸致慢慢找路,於是只好又回到計程車廣場,對照著地圖,在這些小巷子中按圖索驥。這途中還有遇到希臘人想要幫我們,但有鑑於第一天在雅典的經驗,我們也只好客氣的拒絕。第二次進去,我突然發現牆上掛著Philippi的招牌,往巷子探頭一看,果真就是我們要找的旅館Philippi,喔耶~還真讓我們找到了!我趕緊衝到Philippi詢問還有沒有空房間,很幸運地,雙人房還剩一個空房,再加張床一晚70歐元。殺價不成,因為Philippi就剛好在鬧區,有地利之便,其實就整個環境而言,Philippi算是物美價廉的了,否則也不會所有的雜誌網友們都推薦,我們也就決定住下來。



我們的房間位於二樓,室內空間還算滿大的,兩張單人床,再另外加一張摺疊床,有電視.冰箱.梳妝台.床頭櫃.冷氣和吹風機一應俱全,老闆娘還借了一個煮水壺給我們。浴室很乾淨,熱水正常供應,並且有附印有Philippi字樣的清潔用品(不過我們都沒用,後來全部打包帶走當成紀念品!)。而我們房間門口就是一個空中小庭園,擺了一些桌子椅子和躺椅,早上可以在這裡吃早餐,下樓後就是一大片的中庭花園,看得出來主人的用心照護,花木扶疏讓人看了就心情愉快,也可以在這裡曬衣服。



我們三個一致的感想就是...這真是一個專業的旅館啊!一點都不像雜誌上介紹的,是家庭式的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