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Metro回到憲法廣場,一出站就看到憲法廣場滿滿的人潮,原來我們遇到了遊行示威隊伍,我們馬上發揮湊熱鬧精神混到人群中拍照,我在台灣還沒有遇過遊行耶!可惜布條上寫的是希臘文我看不懂,我還滿好奇他們的訴求是什麼,在台灣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政治遊行,讓我一點興趣也沒有。在前往Pacific的途中,還看到鎮暴警察躲在小巷弄裡準備待命,不過因為我們要趕著去港口,所以取完行李就又匆忙搭上Metro往港口前進了。



派瑞斯港是Metro的最後一站,出站後映入眼簾的就是一艘超級大船-Blue Star,剛好也是我們今天要坐的船。看了一些旅遊書和網友的日記,都說派瑞斯港非常大,一定要提早到港口找船,否則要是船停靠得遠一點,走一個小時也是有可能的。我們運氣真好,完全省去了尋找的時間,於是就很放心地去覓食囉!



港口邊沒什麼餐廳,加上離登船時間也只剩下一個小時,所以我們就在路邊隨便買了希臘速食Pita充飢。Pita是希臘最具代表性的食物,圓形硬餅皮內裹著生菜(通常是捲葉萵苣和番茄).Gyros(類似中東沙威瑪的削肉片)或是Souvlaki(烤肉串).炸薯條,淋上希臘式黃瓜酸奶醬,捲成錐形有點像可麗餅的形狀。除了在台中的一間希臘餐廳吃過經改良不太道地的Pita外,這是我來希臘第一次吃到,大家也都吃得津津有味,才1.6歐元(因各地物價而異,但都不會超過2歐元),相較於歐洲的高物價可說是經濟又實惠。



填飽肚子,我們就拖著行李登船去囉!之前曾看過書上建議坐船時將行李放在最底層停車處即可,否則要搬到上層客艙內可得費一番功夫,但是緊張老母雞阿比一直堅持行李不可離身,反正搬行李的人不是我,我也懶得爭。登船後,服務人員指示我們將行李放置在最底層的行李架上,阿比有點遲疑,但果真沒有人將大型行李扛上樓,我就得意洋洋的指使著阿比把行李放到架子上,哈!我的資訊果然是對的!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大型船,上一次的坐船經驗是在巴里島坐小型郵輪在海上吃晚餐欣賞夜景。我一直以為船不過就是像台灣到外島所搭乘的那樣,當我們進到船艙內,都有點傻眼,船也太大太豪華了吧!最底層是停放車輛處,有許多人喜歡開著車環海旅行,這裡簡直就像是個停車場,甚至可以容納下砂石車,以上就都是客艙,總共有七層樓,最頂樓是甲板,我們登船時間是下午五點多,太陽還赤炎炎地掛在天上(希臘要到九點以後才會天黑),許多歐美人正在甲板上做日光浴。我們登上甲板欣賞風景,海水好藍天也好藍,而且海風完全沒有台灣的腥味,哇~我已經在愛琴海上了耶!



一找到自己座位,我就忙著打電話回家報平安,順便炫燿一下我們人已經在世界上最夢幻的愛琴海上了。大型船開得非常平穩,但是咩還是暈船了,所以她一開船就呈現睡死狀態,我和阿比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看電視,沒多久我也睡著了。不知睡了多久醒過來,就看到電視上播著新聞,居然是憲法廣場的遊行示威變成大暴動,連催淚瓦斯都出動了,歐洲警察真兇殘,操起警棍抓到人就猛打,相形之下台灣治安還真好。



這當中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小插曲,阿比發現一個外國女生不停走來走去,到處問人Naxos要多久才會到?是第幾個站?因為目的地和我們相同,所以引起了阿比的注意,然後阿比居然拉著我大膽的去搭訕人家。原來她是從來自祕魯,叫作伊莎貝拉,這次只到Naxos玩。後來阿比都一直叫人家緊張小姐,還問我說他是不是看起來就像緊張小姐一樣緊張兮兮的,我就說是阿~煩都煩死了!



到了晚上10點多,我已經很坐不住了,除了船第一次靠岸我很興奮地衝到甲板看夜景,其他的時候真的是會無聊到抓狂,電視我也看不懂,肚子又餓,本來我們的船應該11點半到達目的地Naxos,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誤點,不知道民宿老闆還會不會在港口等我們,我愈來愈著急,乾脆就拉著大家跑到客艙外樓梯間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